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沙巴亚庇赏花记(二)姐妹情牵“圣诞红”


 

学名一品紅,别名圣诞红。在圣诞节常用來摆饰的著名紅色花卉,大紅大绿的叶片相間,外观青红色彩很应景圣诞节的气氛。一般都称它为圣诞花。

我平时很少看见圣诞红,只在圣诞节期间,在大型商场看到用圣诞红仿真花的节日布置,或是花园推出的小型圣诞红盆栽。
 

我以前也误会,那最顶端红色的叶子就是圣诞红的花。其实真正的花是在叶束中間的黄色小花及青红的果实。

 


 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亚庇之旅第4天,外甥女慧欣带我们上昆达山战争纪念园参观。我们主要是要赏花,里边有几个主题花园,我们在这里拍了很多花,可惜都是一般普通的花。但很幸运,让我与美珍妹在这里碰上了圣诞红,开满了山坡,漂亮极了!我按耐不住心里狂喜,对它心仪已久,就是没机会拍到,这一回,就让我拍个够!哈哈~


高山上红艳艳的圣诞红,长的特别高大!


山下好风光,这里也是观望神山好地点。可惜神山还是不露面,躲在群山厚云层的背后!





我与妹妹美珍巧遇斜坡下一棵初开放形态飘逸的圣诞红,色泽艳丽绽放美丽风采!


姐妹两欣喜扶着红花叶仔细观赏,争相与圣诞红拍照留念。可惜这时大伙们已往另一个花园去了,妹夫与老高崔足我们,我们很不舍离去,就只拍了这两张!





青叶红叶相配相衬,色彩分明,一株壮硕俏丽圣诞红!




近距离看红叶中小小花果,可爱哦!(*^__^*) 嘻嘻……




这样花型,若能化成杂技种的飞碟,在空中盘旋,转呀转的,
该多有意思呀!O(∩_∩)O哈哈~

 



自然界,随心所以展姿采的圣诞花,随处绽放!
姐妹赏花,心情悦愉,心花怒放!






圣诞花遍布昆达山,这里那里都见到其踪影,12月圣诞节还未来临,我们已看遍了圣诞红。。。圣诞花。。。






3 条评论:

  1. 郑彩凤 好独特!让人看到不舍得离开!
    11月3日下午 11:06


    郑真真 对!我也有酱的感觉也!新山很少能见到圣诞红!
    11月4日上午 5:35

    回复删除
  2. 11月1日上午 8:16 · 赞 · 4
    Irene Lim 圣诞红娇红艳丽,准备欢庆圣诞节的到来了!哈哈!
    . .•✿(。✿‿◠。)~♪♫~☆⋰* . .
    11月1日上午 9:02


    郑真真 是的,11月已降临,圣诞节也不远了,圣诞红散发了圣诞节气息,O(∩_∩)O哈哈~
    11月1日上午 9:06

    回复删除
  3.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晚上好! , 姐妹赏花,心情悦愉,愉快星期天! ★
    11月2日下午 9:30


    郑真真 文汝,谢谢分享姐妹赏花好心情。圣诞红,青叶红叶争辉,都美!呵呵!
    11月3日上午 8:44 · 赞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