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一棵九重葛生长在我家



我家只种过一棵九重葛,这是在2006年拥有数码相机后,拍摄的第一张相片。


九重葛叶子似花、花型三角,别名三角梅。




九重葛属紫茉莉科,是木质的藤蔓或灌木。喜欢阳光,不挑环境,只要不积水,在那儿都可以生长。细长的茎枝可以弯曲,枝叶茂盛,常被修剪成各种形状。一年四季又都可以看到它成团的灿烂花朵,是庭园造景植物中难得的好材料,所以到处都可以见到它的踪影。植株可做药用。
(百度百科资讯)


美丽的三角梅,花中有花,越热越开花!





真-初次与家中九重葛合影留念,拍摄于2017年1月3日。




九重葛种类繁多,外拍过的九重葛数也数不清!
家里的十多年来,就此一棵。



我家一棵九重葛生长的历史记录 o(* ̄︶ ̄*)o


已经不记得详细的年份了,大约是2004年回家乡登嘉楼,看到我妹美珍屋后山坡下一棵种在泥地的九重葛,花开的特别灿烂美丽!我妹看我喜欢,就剪了几枝分叉,叫我拿回新山家种,我说不够地方种,她说:可以种在花盆里,很容易就会生长。
像这一类只在尾端开花的,
我与妹妹都习惯称它(狐狸尾)呵呵!




回到新山,老高插枝在花盆,果然就种活了一棵~



开花啦!越长越漂亮!嘻嘻!




2010最后拍到的一张相片~
之后它生长分叉太长,老高把枝干全剪短了。


2011年拍到重新发苗开花的照片,仅仅只这一张!


之后几年都没再去拍摄它,把它移到篱笆角头。
2016年它悄悄长大了!






重新开出美丽花朵~




这时期,隔壁家开始有人要搬进来住,
荒废的地,杂草清除了


渐渐一天天长高~

 



越长越高~






越长越茂盛~




花朵越开越多!


 璀璨绚丽,狐狸尾飞舞乱串!


年年看花,花不同!O(∩_∩)O哈哈~




开出了篱笆外,越过了邻居的家!


越长越高!


也超越了电话线~


今年初某天,遇到狂风大雨,花盆倒下破了!


 老高把所有的枝干都剪掉!


没想到它的树头,竟然像富贵花般肥大,
老高把它移植到更大花盆中。
不知道再开花时,又是何年何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