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夜探陈旭年老街


16/2/2013 年初七,这天是“人日”FB上网友们纷纷来祝贺我“生日快乐!”感觉有些怪怪的,人日人人的生日。大家都把捞生的图片发布出来分享因为不懂捞生,我家从来没酱庆祝过
这天是星期六,知道陈旭年老街晚上八点后有文化活动,一家三口决定去走一趟。晚饭我提早,花店也提早七点半就关闭。八点多到达位于新山闹市的陈旭年老街。泊车位蛮难找,我们的车子停泊在很远的高坡上,走下来就是左側邮政局及華僑銀行(OCBC),从那里往右边走就可以进入陳旭年街(Jalan Tan Hiok Nee)一條古老的商業街,兩旁都是近百年的老店屋。1/1/2013 那天我们白天来从街头进入走到街尾。。这天我们走相反路线,从街尾走到街头。。


 

老街尾端比较阴暗,是不为人注目的街角,老高与我坐在老街等候去泊车儿子。我们两老与这老街暗沉的色灯光画面,是不是非常和谐合调。。老老。。哈哈!

 



白天与夜晚看红馆大不同,这晚红馆在璀璨的燈下,绽放光彩! 在不同的层面,不同方向就有著不同的美,
所以看一件事情,也得從不同方面來看!
 红馆面面观,无论白天或夜晚
我都拍过!每次都画面出来,
都有不同心境与感受!


当我们走到陈旭年文化街红馆前,新山各会馆妇女组正在台上献唱新年歌,我们一家三口欣赏到她们的风采,听到了客家、海南、福建语版的新年歌,现场新年气氛佳,热闹非凡!




大约十点左右歌咏班结束前,司仪宣布台上台下一起来唱“生日快乐”,人日佳节,在一片你祝你我我祝你歌声中结束了,串串的掌声都是给自己拍。。。有趣吧!


这回夜间来,发现陈旭年文化街红馆建筑物旁墙上多了这幅壁字画。少凡替我们两老拍下次珍贵留影


新山也有墙画啦!不让槟城专美。。我也替少凡在这里拍一张。施比受更有福。。。这是大家都得学习的。好句!


一条老街缓缓走慢慢看,沿路上可以看到形形式式的摊位,也有摆地攤式的小贩活动。
 情人节刚过两天,一位女摊主,依然在摆卖她自己做的手工花与可爱的动物玩偶。




发现不少的异族与马来同胞也在老街摆卖产品有香水、首饰、灯饰、玩具槍等等。。。




又经过这间百年面包老店,少凡有份吃过协裕老店的碳烤椰丝面包与香蕉糕,切没来过这里,我们介绍他认识。我替他们父子拍了这张留念照。


来到街头一片喧哗,人潮很多肩摩踵接。。。走到尽头车水马龙一片热闹!前面大街开始塞车,汽车一辆接一辆,人龙车龙乱在一块。。。


我们开始往回头路走,在接近老街中段尾处,看到街头艺人把玩蟒蛇,展示许多蛇类今年是蛇年,我们一家也能无意中看到了一只金蛇呢!金蛇献瑞好运来!嘻嘻!
  从报章电视看到,今年大家争相到动物园观赏“蛇”生肖,金蛇就成为最受欢迎的主角。。。我忙抓紧机会,
拍下这几张灵蛇。哈哈!




一间“老街画室”正在开幕,里边挤满了许多宾客,有许多
静物画,让懂的画的少凡进去参观一下。

快到尽头处,来到新山華族歷史文物館后门,走得好累,脚也隐约在痛。这里给人方便可以用洗手间,可以喝杯白开水,有长椅凳可以歇息一下。真的好赞!




我们一家去年有来过参观新山華族歷史文物館,我与老高来过两次。下回再与大家分享我参观文物館的心情与感受。

十点多我们离开了陈旭年老街踏上归途,又遇上大塞车,困在车龙好一阵,回到家已经十一点多了。


21/5/11 第一次去看陈旭年文化街演出



观赏中国哈尔滨艺人豆豆,他个人的专场表演。豆豆是多才多艺全面的艺人,变脸是他拿手绝活,其他的还有喷火、鼻孔吹奏中乐胡芦丝及西洋管乐、气功口吹汽车轮胎、人体不倒翁、豪迈演唱等等。。精彩而带有讧湖耍杂及中国民间演艺,很有气氛的表演当天吸引了很多的人潮。


我很早就知道有陈旭年文化街每年三月三锣鼓声响遍天,节目一波接一波。。。我很想去参与认识文化街种种,但都因怕塞车,或其他种种原因没去成。当晚看完表演,我们游走陈旭年百年老街。就像置在电影情节中,那种古旧情怀好特别。。。我吃到儿时吃的冰淇淋,买到很传统的潮州糕,听到陈旭年和新山华人密切分不开的历史。。 








4 条评论:

  1. 分享FB网友留言

    Wan Chu Hsu 璀璨的燈下,紅館顯得更加亮麗!
    2月17日上午 6:16


    郑真真 是的,白天与夜晚大不同,红馆在璀璨的燈下,绽放光彩!
    2月17日上午 6:19


    Wan Chu Hsu 不同的面向有著不同的美,所以看待一件事情也要從不同的面向來看,這就是同理心!
    2月17日上午 6:25


    郑真真 说得真好!红馆面面观,我也拍了不少!每次都有不同心境与感观!
    2月17日上午 6:27


    Bilian Lim 張姐,大家早上好,初八愉快!

    大红灯笼高高挂
    喜气洋洋庆新春
    扶老携幼赴庙会
    热热闹闹过新年
    2月17日上午 6:35


    郑真真 谢谢美莲,一大早就把文化红馆炒热了!大家热热闹闹过新年,新年好咧!!!
    2月17日上午 6:43


    Acqua Yap 好热闹哦。。。。赞。。。
    2月17日下午 2:44


    郑真真 谢谢叶怪侠。正是缤纷热闹的一晚!✿✿✿
    2月17日下午 2:55

    回复删除
  2. Irene Lim 有机会会到此一游,谢谢ZZ分享(=◕‿-)✿✿
    6月29日上午 8:42


    郑真真 不必客气!你一定要去哦! 有你喜欢的老街,你爱拍的老建筑物!还有传统好咖啡!
    6月29日上午 8:46


    蒋福荣 念念老街。。。
    6月29日上午 9:19


    郑真真 哈哈!大家一样!我回乡登嘉楼,回来后写一篇“念念唐人街”你看过后,也一定会想去看看!因为你说过,登嘉楼是你唯一,未到过的州属。
    6月29日上午 9:29

    回复删除
  3. Irene Lim 红馆面面观,无论白天或夜晚,
    我都没有来过,更没有拍过!哈哈!
    谢谢ZZ分享新山的夜景!✿ (✿◠‿◠)✿♥♥☆♪♫
    2月7日下午 3:51


    郑真真 我也很久没去了,今年也很想去,就是没做到。从报章看到陈旭年老街新年有很多活动,文化馆也有许多节目演出,有空可以去看看。
    2月8日上午 8:20

    回复删除
  4. Acqua Yap 这个很值得推广和保留哦。。。哈哈哈。。。
    2月9日下午 12:53


    郑真真 对!保留老街,保留华人传统文化,那是必要的。
    2月16日下午 5:02


    Acqua Yap 对。。。而且人人有责哦。。。
    2月19日上午 12:30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