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10月6日星期一

(十六)沙巴亚庇:与Blogger网友初会面



日月穿梭,转瞬我加入Blogger的日子已经五年,曾经承诺每月写四个帖子,幸亏都有做到,真心诚意的用文字,记录下我走过的心路历程,随心所欲散播我思我想我行。写我爱的花花草草,写有关我花藝与插花。有机会旅行,都会将行程记录下来,在我人生中留下点点滴滴记忆。。。

 写博文的日子是蛮寂寞的,因为没时间和部落格文友交流,很少去看别人博文,只顾埋头写自己的日志,剩余时间交给Fb。很庆幸就有两位走进我的部落格来关怀留言,几年了,就断断续续有交流,近年来我们也成了Fb之友,也开始在面书交流,她们就是Stephanie Chong 与刘文燕。很巧,她们都住在亚庇。


来亚庇第四天,经过几次手机通讯息,与Stephanie约定了8月10日旁晚五点多,她来外甥女慧欣家与我见面。

当天我们神山游回来,休息一阵,Stephanie(芬妮)便独自驾车准时到达,让我欣喜万分!相见下连慧欣都没想到,芬妮还那么年轻漂亮!因为她的两个儿女都上大学了。芬妮一向感情细腻,在她的旅游文章与日志中,我可以体会出来。

我妹美珍也来相伴,大家都是客家人试讲几句甚亲切,我们言谈甚欢,更拉近我与芬妮的友情。


温馨的旁晚时分,与芬妮茶叙,身形苗条格子小的她,吃东西也那么斯文,看得出她食量很小,虾饼只吃半片,妹妹带来的家乡闻名的Roti paong只吃一粒,换我一吃就好几粒呢!哈哈!

相聚在外甥女家客厅闲话家常,话题也蛮投机的。大家一起拍照留念。希望有缘,下回再在新山相聚。


————————————————————



芬妮把我来亚庇的消息传达给文燕,原来她也知道慧欣家的地点,通过手机传话,约定11日旁晚她来慧欣家接我们外出。


2014年8月11日 旁晚5点50分,亚庇网友文燕与Peter夫妇驾旅游Van 接我和老高一起去Tanjung Aru 海灘观赏夕阳。刚到达时天色还很亮,我们先在海边的公园走走拍拍照。
 

在这公园,唯一看到的花,就是粉色的玉叶金花,我与文燕在
花前留影。




亚庇闻名的丹絨亞路Tanjung Aru海滩,游客必到之地,
欣赏夕阳好地方!


过后文燕带我们走海濱市集一条街,然后找个最佳地点等待看日落,海滩上已经有许多游客也在期待。。。






网友文燕给我的印象是温柔大方!说话轻声细语,和她在一起好舒服。看她的博文就能感受到,爱心都用在孩子与家庭,厨艺精湛。展现尽是贤妻良母的典范。


海濱市集一条街,这里有许多餐饮室与巴台,等待夕阳同时,大家互相拍照留念。


夕阳光辉照射在我们脸上,暖暖的,好舒畅哟!




6点10分,太阳还很猛烈耀眼!


仅仅几分钟后,天空变色,看到了金黃落日,有种说不出的美!


 一道金光照射在海面上,金光闪闪,好美哦!


 听说沙巴的夕阳是世界三大落日夕阳美景之一,落日之美,霞光满天,让人迷醉留恋。。。

这天我与老高终于有机会亲临其境,与文燕夫妇短暂一起观日落,仅仅几分钟就看到不同变化,画面都好美。。。大家静静的欣赏彩云满天飞,夕阳无限好。。。


不一会浓云厚雾不断涌来,把夕阳遮盖了。。。


真可惜,这趟没有欣賞到最佳落日,看不到大红咸蛋黄在南中国海的海线上绽放光芒! 被乌云层遮盖住了

 
等待不到夕阳再次露面,到了六点多,出现了红光,红霞映红了整个天空!好壮观哦!




好喜欢这样的画面人物剪影,好开心,我都有拍到!

   
 

虽然没拍到海上最美的美夕阳,但总算幸运拍到整个落日过程,有几张自己还蛮喜欢,金光四溢,红霞云彩满天飞!




6半过后,天色转暗,夕阳与晚霞都不见了,我们才不
依舍离去。


————————————————


 文燕与Peter夫妇带我们去下一个地方 Perdana Park,是个很大的公园。天际间红霞弥漫,依然可以见到夕阳余晖!




Perdana Park公园进口处




公园中间有个大湖,我们在湖前端散步走走,等待晚上7点音乐喷泉的演出。这天人不多,不需霸位。听文燕说,早期他们来过,总是人山人海,只能站着看。




夜幕低垂,7点正,每15分钟一回的音乐喷泉开始了,五光十色的水柱开始随着音乐舞动,忽高忽低。。。形成错落有致的水柱,层次不同变化多。。时而像绽放的花朵,时而又像一群美女在翩翩起舞,美极了!以前我在新加坡与韩国看过,不过也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我的相机容量这时候用尽了,不能再拍照。
分享以下文燕拍的音乐喷泉美图五张。



好美的水蓝色!


红蓝红青紫粉。。。呈现了一张张水柱美图。



 

粉色像朵朵美丽的睡莲,呵呵!


————————————————


晚上7点半,刘文燕与Peter做东主请客,也约了芬妮在“大茄来海鲜餐厅” 见面聚餐。就是那么巧合,8号那天慧欣也是带我们来这间餐厅用餐。

大家欢聚一堂,气氛融洽共用晚餐。吃到亚庇道地的树子菜,软骨酥炸螃蟹、金沙蛤蜊高汤、还有蒙古香辣鸡。味道真不错!

谢谢文燕与Peter 浓情厚意款待。也谢谢芬妮热情招呼与交流。让我与老高的这一趟亚庇行增添姿采,留下美好记忆。。。


真-没想到原来文燕与芬妮,她们两之前也不曾相见过,这天竟是她们初次见面呢!我们真有缘,三人能集合在一起用餐分外难得,可惜美好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就已经快9点了,用餐后大家就互相握手,依依不舍道别,希望有缘下次再见! 




11 条评论:

  1. 真真,我们很有缘分,冥冥之中让我们相识,更巧妙的是我们竟然是同月同日生日的人,世界真奇妙!你从老远的新山过来沙巴,当然一定要和你见面哦。哈哈!你把我描述得太好了,谢谢你!我们第一次见面都可以谈得像老朋友一样啊!

    回复删除
  2. 还有因为你来了,所以我和文燕才能够成功会面,你来得真是时候!哈哈!希望明年我能够到新山和你见面。

    回复删除
  3. 芬妮,你说的话语都进入我心坎里了,世界真是妙妙妙!去亚庇之前,我完全没想到能与你及文燕相见,这是遇外的收获,好开心哦!感恩有缘相聚。
    亚庇山明水秀,景点真多,我很喜欢! 新山没有什么旅游景点,有的只是购物商场与美食,欢迎!欢迎你与文燕到来,希望也能一尽地主之谊,大家再次相聚一起。

    回复删除
  4. 真真,你的旅游记录真棒!很多细腻的事情都写得那么清晰。
    希望以后有缘再次相聚。

    回复删除
  5. 文燕,谢谢你的赞语。这里就是我的日志,珍惜我们的情谊与拍到的所有照片,因此记录了这篇帖子。年纪大了,记忆一年不如一年,在我还能记起什么,还有眼力与精力,就尽力而为吧! 你有南下新山,别忘了相约见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今年应该是不会再去西马了!小儿子正在准备考SPM,大儿子在11月尾则会回KK考试。
      如果计划去新山或者新加坡,会提早约你。也许明年吧!

      删除
  6. 好忙碌的妈妈,这是重要的时刻,关键的一年,你就好好陪着他们。
    等你真正闲着,无事上心头,我们再约吧!(*^__^*)

    回复删除
  7. FB网友留言分享

    Acqua Yap 这个是新的景点吗?这个我没有看过哦。。。绞痛又来了。。。。果然没有当地人带路就是差很多了。。。。T.T 。。。。
    10月28日下午 3:50


    郑真真 Acqua Yap,哈哈!那你下次有到亚庇,记得一定要去看看音乐喷泉哦!
    10月29日上午 8:46


    郑彩凤 真姐,很美!棒!
    10月28日下午 11:55


    郑真真 彩凤说的对!音乐喷泉,彷如一幅美图美景,谢谢你的分享。
    10月29日上午 6:40

    回复删除
  8. 郑真真 在亚庇,与落格之友文燕一起观赏夕阳。好喜欢这样的夕阳画面人物剪影,好开心,我都有拍到!衷心感谢文燕(✿◠‿◠)✿✿
    10月28日上午 7:52


    Irene Lim 大家早安!我也好喜欢背影中的夕阳海边!((‿))✿✿
    10月28日上午 8:42


    郑真真 以前看过网友们拍海滩夕阳剪影,感觉的很像电影开画的页面,好特别!
    10月28日上午 9:24

    回复删除
  9. 芬尼狄 漂亮
    8月16日下午 2:53


    郑真真 芬尼狄,同意,亚庇夕阳随意拍,还是挺漂亮的!
    8月16日下午 3:49


    Soo Gek Yo 很美麗的晚霞
    8月16日下午 3:15


    郑真真 夕阳无限好,可惜近黄昏。。。转迅间,夜色已经低垂。。。
    8月16日下午 3:47

    回复删除
  10. 蒋福荣 是不舍的走的。
    8月18日上午 1:13


    郑真真 对咯!O(∩_∩)O哈哈~
    你也曾有这样感觉!
    8月18日上午 6:39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