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国庆日个人感想



 日子过得真快,转瞬间,我国已独立了55周年。深奥的话语我不会说,自己没什么学识。。。做小女子时候不懂什么国家大事,现在变成老女人也一样不懂政治。。。但我爱马来西亚,我爱我的国家,我喜欢这个我生长的地方,也一样热爱现在我生活的城市 ~✿✿✿♪♪♥♥♥♥♪♪✿✿✿~
 

这种感觉,特别是出国旅行回来后会特强烈,还是我们国家好。。。还是家最温馨最舒服。。。

 没想特意要写国庆日博文,但不知为什么今年对它会有那么多突如其来的感受。也许是近日我在FB常发布有关国旗,国花的图文。又不经意拍到许多这方面的相片,所以就动手写了这样一篇自己从没写过的题材,对我来说有点吃力不讨好吧!






 衷心祝福:我国马来西亚国富民强,国泰民安,丰衣足食!


 近两个星期来,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我国的国旗,在花店前晃来晃去,美丽的国旗在风中飘扬!真是好看!


 这辆德士Texi上插满国旗,经常停在我们花店前,是不是在宣扬爱国表现呢!


 花店前,风光无限,国旗看之不绝。。。


 这位摩多骑士够有型吧!它的摩多才是真正引人注目的所在!
(爱国的马来同胞)




国庆日就快到了,岭顶花园的商家们都自动自发挂上了国旗。




老高也在我们花店前挂上了国旗,我们左右的商店也都纷纷跟着把国旗挂上!




 2010年我与老高8月中旬来到首都,在金河广场前拍到的一幅巨型独立日海报!


KL富都总车站不远处的一个购物中心,挂了一张大国旗,网友们看得出它正确的位置吗?这是哪里呢?




老高在国旗下,严肃竖立,似乎跌入远思中!









 花店休息日,往新山市走一回,看到国旗处处飘扬!


在大马花园以前我们常来做锁匙的地方,现在卖起国旗来了!




马来西亚国旗:呈横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2∶1。主体部分由14道红白相间、宽度相等的横条组成。左上方有一深蓝色的长方形,上有一弯黄色新月和一颗14个尖角的黄色星。14道红白横条和14角星象征马来西亚的13个州和政府。蓝色象征人民的团结及马来西亚与英联邦的关系──英国国旗以蓝色为旗底,黄色象征国家元首,新月象征马来西亚的国教伊斯兰教。( Google图与文)


1957年8月31日是马来西亚联邦独立的日子。每年的这一天,全国人民普天同庆,首都独立广场都会举行盛大的庆祝游行活动和文艺演出。学生们可以免费看电影。
60年代,我记得那时在家乡登嘉楼五里新村,在国庆
日也有政府车来放映免费电影,我们一班小学朋友,就会兴高采烈。一窝蜂跑到操场去。。。看户外国家电影。。。


我国国花,红彤彤的大红花,比喻热爱国家烈火般的激情。





2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陈德华 早上好。老高的心情很多人都会了解............
    8月30日 9:22

    Chang Zhen Zhen 哦!是这样吗?你真聪明也!
    ♪(=。◕‿◕。= )♪

    Irene Lim 我爱马来西亚(*^__^*)
    8月30日 11:38


    Bilian Lim 你的老高正经八百,若有所思是因为他触景生情,在回想小时候国家独立时的光荣一页嘛!哈哈哈....
    8月30日 11:56

    Chang Zhen Zhen 也许老高所想,正如德华所说:国家正逢多事之秋,愿国民都诚心的祈求。。“国难”都会迎刃而解,步向更完整,更公平,更幸福的国度!


    Irene Lim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是非和困境,国家和人民必须同心协力,与国家风雨同舟,迈向康庄大道!迎接光明灿烂的每天!
    8月30日 19:47

    Chang Zhen Zhen ‎\(^o^)/同意!说的真好!!!

    Irene Lim 衷心祝福马来西亚永远健康快乐(*@ο@*)
    8月30日 20:03


    Wan Chu Hsu 國恩家慶的日子!
    8月30日 20:50

    Chang Zhen Zhen 谢谢!马来西亚举国欢庆的大日子!


    蒋福荣 普天同庆!
    8月30日 22:08

    Chang Zhen Zhen 想到这首歌:让我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Rasa sayang heh rasa sayang sayang hei Hei lihat Nona Jauh Rasa sayang sayang hei ~~

    回复删除
  2. FB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大家早安!今天是马来西亚国庆日,祝福马来西亚生日快乐✿ (。◕‿◕。) ❤❤✿✿✿✿✿♥ ♥❤ ♥❤
    8月31日 8:28

    Chang Zhen Zhen 大家早安!国庆日快乐!新山正下着雨,我在看电视,马来西亚国庆日独立广场前的现场广播。。。首都KL看来天气好好!

    Irene Lim 我们这里是阴天,没有下雨!我也是正在收看电视现场直播的国庆日特备节目,感染欢乐的气氛(*^__^*)
    8月31日 8:57

    Irene Lim ZZ,你的国庆日个人感想,收集到了国旗到处飘扬的画面令人感动!随心所欲,想写什么就去写,写得开心,大家看得也开心(=◕‿-)✿♥✿
    8月31日 9:09


    陈德华 早上好。
    8月31日 9:23

    Chang Zhen Zhen 华仔早上好! 国庆日快乐!


    Chang Zhen Zhen Irene,刚看完“国庆辉煌55”。今年能看到8大空间也有直播国庆庆典,用华语讲解,感觉倍加亲切,第一次看国庆节目,有点归属感。。。嘻嘻!祝愿1个马来西亚全民团结会实现。

    Irene Lim 是的,难得可以看到,听到讲华语的现场直播,感到很温馨啊!(*^__^*)
    9月1日 6:44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