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本地水果:大马果中之后“山竹”





从小我就爱吃山竹,多贵都会买山竹吃。如今又是山竹盛产时期,价格从8元跌至4元,又可以畅所欲为大吃山竹了!真开心!




这一组特选优质山竹好漂亮!保证你不会吃到一粒坏的,每粒大小均匀,雪白多汁味甜,真好吃!每公斤超过马币10元。


 山竹壳厚硬呈紫色,肉雪白嫩软,味甜略带酸,非常可口,如果你不喜欢榴梿,只吃山竹,那同样是一种上好的水果,在炎热的马来西亚及泰国,山竹上市季节正好又是最热的夏季,多吃山竹也会大大有助您消火压热,清凉可口。山竹是一种得天独厚的水果,果壳厚,较不易损害果肉,与榴莲齐名,号称“水果之后”。且果树寿命长达七十年之上。种植成本又不高。但需种植七八年才可收获。不像红毛丹只需三四年就有果实。

山竹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这使山竹能克榴莲之燥热。在泰国,人们将榴莲、山竹视“夫妻果”。如果吃了过多榴莲上了火,吃上几个山竹就能缓解。山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网络资讯)


诱人的大马果后,好看好吃,呵呵!


山竹美图


山竹花图,(*^__^*) 嘻嘻……




童年时期就认识山竹树了,拍摄它可还是第一次呢!那是去年回乡时,与我妹美珍到日底探访三哥的第二女儿燕君,在她家后园种有一棵,很幸运的,看到它正在开花结果,拍到了几张。




过去都不曾认真看山竹花,没想到拍出来的山竹花,带给我
一阵的惊喜,好漂亮哦!


花脱落结成山竹果啦!






老高很爱吃榴莲,每逢榴莲出笼,总要吃它几回!我们也一样有酱的习惯,吃过榴莲后,吃上几粒山竹降火。榴莲一般吃多了会燥热,再吃几个山竹就能缓解热气。





现今又是山竹大丰收时期,前几天的夜市场,就能买到!马币10元3公斤。很便宜也!


柔佛新美食展上,果子部门市场的山竹堆的山一般高!




这些山竹往往良莠不齐,老高会替我选,我无需操心!哈哈!


新山大马花园小贩中心前的生果档位,挂满了美丽的山竹!


新山美佳乐早市场,水果摊摆卖的山竹。






星期一那天买到价廉物美的山竹,这一蓝才马币5元,不到一天就被我们一家吃完了!哈哈!






6 条评论:

  1. Dong Qi 哈哈,山竹谁不喜欢
    7月5日下午 11:12


    郑真真 谢谢你也喜欢我国的果后!
    7月5日下午 11:24

    Dong Qi 原来是这个花啊
    7月5日上午 11:34


    郑真真 Dong Qi,对!就是山竹花。你家乡有没有生产山竹吗?
    7月5日上午 11:59

    回复删除
  2. 郑真真 Boon Nia Puah 文汝,我拍到的山竹花与你分享~
    7月5日上午 10:34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太谢谢你了,山竹的花,太漂亮了!再谢谢!
    7月5日下午 12:29


    郑真真 文汝真客气!谢一次就够了。O(∩_∩)O哈哈~
    7月5日下午 12:33


    Boon Nia Puah 太开心了!礼多人不怪,哈 哈哈~
    7月5日下午 12:34

    回复删除
  3. Bilian Lim 泰戈尔的经典名句,很适合形容山竹哦!哈哈哈...
    "你离我有多远呢,果实呀?""我是藏在你的心里呢,花呀!"
    7月5日下午 3:38


    郑真真 真是花中果实也有心花也!谢谢你的经典名句分享,赞哦!
    7月5日下午 3:42

    回复删除
  4. Dong Qi 坡国超市里卖的太丑了感觉都很不新鲜黑黑的都干了。看来我要哪天专门去新山买一堆吃哈哈
    7月5日下午 12:12


    郑真真 能买到优质的山竹有时得靠运气,不是随心所欲买到的。刚出笼的山竹会美些,到了山竹尾就很差劲了。(*^__^*)
    7月5日下午 12:20

    回复删除
  5.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下午好! 周末舒心喜乐。 我的最爰!
    7月5日下午 1:32


    郑真真 文汝下午好!哦!山竹是你的最爱!我比较多心,本地水果我都爱!O(∩_∩)O哈哈~
    7月5日下午 3:04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我的口水直流了。等会就去買个3, 4 公斤。
    7月5日下午 2:48


    郑真真 对!吃当季水果要及时,不然很快又过帮了。说真的,有时想吃山竹,有钱也无处买!
    7月5日下午 2:56

    回复删除
  6. IreneLim 山竹的花,漂亮!榴莲的花也很漂亮!果王果后的花,都很漂亮!哈哈!ღ♡ღ(✿◠‿◠。)
    7月5日上午 11:40


    郑真真 同意!果王果后的花,都那么独特可爱!太喜欢了!
    7月5日上午 11:56


    Irene Lim 山竹的果肉丰满,甜蜜多汁ღ♡ღ(✿◠‿◠。)
    7月5日上午 11:40


    郑真真 Irene Lim 对!山竹的果肉雪白,甜软绵密,好诱人!
    7月5日下午 12:30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