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银杏叶与银杏树之美



 梦幻银杏叶之美~


记得2010年,老高与我到中国北京旅游,前往参观“雍和宫”进口处,长长的一段路左右两旁种满了银杏树,好美哦!
第一次拍摄到银杏树,就好喜欢!


银杏树又名白果树,古又称鸭脚树或公孙树,有“植物活化石”之称。落叶大乔木,高达40米,胸径可达4米,幼树树皮近平滑,浅灰色,大树之皮灰褐色,不规则纵裂,有长枝与生长缓慢的距状短枝,叶有长柄心形,雌雄异株。它是世界上十分珍贵的树种之一,是古代银杏类植物在地球上存活的唯一品种。适于生长在水热条件比交优越的亚热带季风区。(互动百科)


       古树参天,繁枝叶茂,绿油油的,好看极了!

 

近观银杏树干,树皮灰褐色,树纹不规则纵裂!






走到尽头处,有幸也拍到银杏果实。看到地上的落叶,我拾了几片,带回我国马来西亚,回到家,很珍惜把它压在书本里。


三个月过去,翻开书本,银杏叶子已干燥,形成了漂亮的纪念性标本,展现的优雅美态!至今还留在我书本里。


美丽飘逸的干银杏叶~




恋恋绿叶之美!






银杏花开,一串串,小巧可爱!




银杏结果实,挂在树上,也一样很美!





 
 果实里的种子,就是我们所熟悉的白果,我喜欢用白果入菜肴,更爱白果甜品,哈哈!

 



     大家都说秋天的银杏树更加美,我无缘一见,分享2张在网搜看到的美图,金黄色的叶子,令人惊叹!


分享FB网友暖薇,在韩国南怡岛拍到的秋天银杏树2张,
意境好美哦!喜欢!





5 条评论:

  1. 我没有想过银杏树是那么的大棵,如果有机会再去北京,我要记得去看一看。
    我喜欢谈甜的腐竹薏米白果糖水。

    回复删除
  2. 对咯,我之前也没有亲眼见过银杏树。对银杏叶倒有印象,因为吃加强记忆力的药,就看到药瓶外的银杏叶图片。腐竹薏米白果糖水我也爱,嘻嘻!

    回复删除
  3. Boon Nia Puah 下午好!我还没看过花呢!
    11月21日下午 5:44


    郑真真 早上好! 银杏花开一串串,小巧可爱!
    11月22日上午 7:00

    回复删除
  4. Stephanie Chong 秋天的时候叶子変成金黄色,更美!
    11月21日上午 8:27


    郑真真 同意,我无缘拍到。你在韩国拍的我也看到了,真的很美!
    11月21日上午 8:27

    回复删除
  5. Benhsin Lu 好像秋天時,綠葉泛黄更好看。
    11月27日下午 8:01


    郑真真 同意,大家都说秋天的银杏树更漂亮!
    11月27日下午 8:01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