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童年最爱“凤仙花”



前阵子早上驾车去花店开工途中,经过路边一家半独立住宅,墙外竟然种了很多粉红色的鳳仙花,还是双瓣的,开得好漂亮!这真是给我大大的惊喜!我把车子停下来,四处无人,我静静的左左右右欣赏一回,也不忘了拿出相机把美丽的花容拍下。。。
                               



柔柔的浅粉色,看了叫人看了心生怜爱,细看又几分像小桃紅,也有点像夾竹桃。。。




看到这种红色的凤仙花,我的思绪就会飘的很远很远。。。回到童年小学时期,住在五里新村。那时最常看到的花,除了大红花。。。就是我最爱的“凤仙花”了。
小时候的我就像野孩子般,很会跑,村头村尾跑一回,那时呀,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在屋前种凤仙花,有白色、紫色、橙色,当然也有红与粉,我常为了赏花,误了回家时间。给妈妈责骂。常看到村里的大姐姐们,把红花采下,将它揉烂溢出红红的液汁,把揉烂的花和液汁涂在指甲上,让它停留好一阵,凤仙花的红便染到指甲上了。所以很多姐姐与阿姨们都叫它“指甲”。








 这淡淡的深与浅紫色,都是我喜爱的。






经常在我梦中出现童年时期的花,再次让我遇见了。。。它开在别人家,开在墙头外,开在大路旁。。。说真的,在平常百姓眼中,它是一种极平常又平凡的小花。。。但在我心里,它是不平凡的,因为它是我童年期,常驻在我心间的可爱小花,凤仙花!






种凤仙花,要种一个数量。当许许多多凤仙花齐开放时,就有一种喜气洋洋感觉,也有花团锦簇般缤纷多姿多彩!!!







2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崔冰 我小时候也种过凤仙花,花朵有单瓣和复瓣的,每种色彩都好看。日前,我在孩子的母校见到几株淡粉白色的凤仙花,特拍了一张。
    11月6日下午 5:25


    郑真真 对!每种凤仙花色彩都好看!浅粉也很美,谢谢你的相片分享。我前些日子也拍到深红的也很美红哦!
    11月6日下午 5:52

    回复删除
  2. Irene Lim 满山坡红艳艳的凤仙花,漂亮极了!(*∩_∩*)✿✿♥♥♥
    11月6日下午 6:06


    郑真真 一次过看到到那么多的凤仙花,很遇外,好开心!脚痛上山坡虽困难,但能拍到如此壮观的红凤仙花,还是值得!(*^__^*) 嘻嘻……
    11月6日下午 7:18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