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一) 老高种韭菜



我家屋旁长年都存在的两盆韭菜~




“老高种韭菜”是在1998年我们在新山美嘉乐花园有了自己的屋子之后。他从登嘉楼五里新村家乡的老家,挖了两块韭菜苗头,开始在我们家屋旁种下两盆韭菜。从此我们家便有自家韭菜吃,不必再买韭菜了!嘻嘻!




 事隔八年,在2006年,我们家拥有了第一架数码相机,
第一次拍到的“我家韭菜”,保存在电脑相册里。






老高老家种的韭菜品种,是比较细小的,味道特别强与浓烈,不像在超市买的,很美很大棵,但没什么香气!


韭菜长大了,不收割就会老掉,叶子转黄。


老高习惯大清早起身,将收割的韭菜,
捡去黄叶与杂草,清洗清洁。




我们一家有口福了,早上醒来,老高已煎了一大碟韭菜煎饼,这是家人都喜欢的早餐,好好吃哦!




韭菜收割后,两三天就长回新芽苗,大约一两个月左右就成长了,长了又割。。。割了又再长,就这样不断的循环,18年了,老高也没有增添,就这两盆,终年都有韭菜吃!










不认识它的人,可能当它是乱草,我家,可是当它是宝哦!
哈哈!❤(。◕‿-。)♥♡ ✿✿      




老高细心拣选出来的韭菜,很美哦!种植时,有时气候佳施肥合适,长的特别好,有时太阳太炎热就偏黄与细瘦,无论如何,老高种的,就是好吃。哈哈!


真-随意煮,我的家常菜,一家人特爱的韭菜煎蛋,韭菜放多多。美味极了!




多么好的农作物,容易打理,只需种一次,年年月月都有的吃!




韭菜又成长了,下来将介绍 “(二)老高的韭菜煎饼”  
他的拿手绝活!(^_−)☆✿✿




5 条评论:

  1. 郑真真 自家种韭菜多方便,种它两三盆,就有的吃了,嘻嘻!
    7月2日上午 8:08


    郑彩凤 对啊!取之不尽!常年都有,炒粿 条一绝!
    7月6日下午 7:24

    回复删除
    回复
    1. 郑真真 对!韭菜炒粿是条一绝,我很久都没吃到了。新山我住这一带,就没有这样的吃法!
      7月6日下午 10:07

      删除
  2. Boon Nia Puah 煎蛋也不错!
    7月6日下午 8:08


    郑真真 同意,韭菜煎蛋也蛮好吃的。
    7月6日下午 10:04

    回复删除
  3. 郑彩凤 韭菜粄,韭菜饺子我都爱吃!
    7月7日下午 10:04


    郑真真 我也是,非常喜欢。
    以前有一位古来老伯,在百万镇卖韭菜粄,,我和老高常去吃,好吃!
    7月7日下午 10:06


    郑彩凤 昨天在二妹的家,早餐就是与爸妈弟妹全家享用苋菜煎饼。
    7月7日下午 10:17

    回复删除
  4. Boon Nia Puah 又香又脆的韭菜饼, 吃在咀里甜在心里!
    7月2日下午 4:21


    郑真真 感恩老伴还能够陪着我,能够一直吃到他煎的美味韭菜饼。
    自然就对他赞赞赞,赞个不停。。。哈哈!
    7月3日上午 1:32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