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学习电脑的日子

认识电脑 日记一则

2005年6月14日,我正式报名参加由“新山福建会馆”主办的初级电脑班,第一次上课班老师给我的印象:大约二十多岁,中等身材,不算太高,样子白白净净的年青人。同学们都叫他“吴老师”。
记得出我初次上课时乌龙百出,笨头笨脑的,紧张到手忙脚乱。我听觉慢,抄黑板字体慢,操控滑鼠更慢。。。打键盘时连A、R、P、K、V等等的字母位置在那里都不知道!所以打字慢到像蜗牛在爬一般...我那时期呀!不会英文打字、不懂汉语拼音、也不会用滑鼠、对电脑一无所知。幸亏吴老师
有好修养,性情温文有礼,没对过我大小声,很耐心的教我。他对乐龄们的默默付出都看在我眼里,令我真的很感动。。。。。
从零开始学习电脑,首先如何打开电脑,学习正确开机与关机。认识电脑的配件,滑鼠左右键的运用。。。认识桌面Desktop,工具Taskbar的功能,按Start开始。。。一步一步学习。。。
我经常摸不著脑常犯错误,老师都会纠正我的错误,让我明白错在哪里!指引我走向正确的轨道。我完全不会用键盘的功能,老师给我加课恶补,我也从不缺课,不敢负老师教诲,努力做好功课。
6/7/05,我买了自己首架桌型电脑。回家会花很多时间复习,将功课多练习几遍。。。去到电脑班就不会手忙脚乱了!
上课一个月多后,我终于可以用汉语拼音打出一封信,学会上网用Yahoo电邮寄简讯,寄电子卡等。。。老师也赞我进步很快,我好开心!
很快三个月学期满了,虽然我对很多下载及软件硬体的东西概念还很模糊,电脑也只是一知半解。。。但我已掌握我想要学与我所需要用到东西。打字后文件夹使用与储存,传送相片与储存等。。。老师也让我参与复习班,懂得如何用PS Adobe做简单的图片处理及如何打印相片。。。
学会了基本知识,我发觉对电脑的兴趣有增无减,它的巨大功能与变化无穷;方便与快捷的电子文件传送、互联网大量的资讯与信息传达、网际网络上任我去遨游,去追求更多的知识,增长我的见闻。知道了这么多电脑的好处,所以我更要好好学习应用电脑。
很感激吴老师对我的教导、关爱与包容,我会永远铭记于心中。




这就是我尊敬的“吴俊军”吴老师。他正在认真教课。几年不见,他外貌成熟了很多!皮肤也黑了些。



相隔5年多,我又重新踏上“新山福建会馆”的电脑班,这次我选择“Adobe Photoshop cs4"相片处理的课程。我觉的很庆幸,吴老师依然还在这里教课,还记的我,叫得出我的名字。



这一回我们班里年轻人比较多,乐龄的包括我在内只有三人。每次来上课的只8个人左右。和他们在一起学习,我仿佛年轻了很多!哈哈!



老师与同学们能打成一片,完全没有隔阂,大家相处融洽。






真-在新山福建会馆大堂留影。年纪大了我记忆力衰退好厉害,只得勤劳做笔记,留下记忆。。。



新班上的两位谈得来的同学,Mr. Ong 与 Miss Tang






五年前吴老师的摸样,和蔼亲切,现在依然一样!



凤玉是我以前班上最要好的同学兼好朋友。



林同学在学习电脑期间常在电邮上和我互动。






以前用的都是桌型肥肚的电脑,很占位,如今全改成手提电脑了。很多像我一样,用自己的带来的,可以把学习到的东西,储存到电脑里,带回家再练习。



新山福建会馆大夏外貌。我们的电脑班在4楼。



3 条评论:

  1. Jane,好好加油!
    妳很好学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回复删除
  2. 文燕,你过奖了,我学识有限,很多事,都无法用文字表达。。。谢谢你一直给我加油,我会努力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