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四)萝卜系列:萝卜猪脚姜醋


已经好长日子了,没吃到猪脚醋。近来突然很思念我阿姨,
也特别怀念阿姨拿手的“客家萝卜猪脚醋”。

记得70年代,我们一家住在的丁加奴龙运县。每年的农历新年初一或初二,一定跟随妈妈,一家人去给我阿姨拜年,她一定留下我们一起吃饭,桌上一定有这一道客家猪脚姜醋。
 


姨炖煮的味道极佳,她喜欢加很多辣椒干,总是把猪脚姜醋用浓郁的黑醋焖的很干,客话叫“痹猪脚” 味道非常独特美味,不是我真-随意煮,能比较的哦!

(三年前回乡探访我阿姨时的合照)

  



大约半年前,大型的“锦合生鲜超市”在我们住家附近开张
启业,就在美佳乐花园区新街场。


从此我们这一区的人,卖猪肉不必七早八早出门,也不必晚上11点多去买新鲜猪肉。

“锦合生鲜超市”这里供应所有我们需求的猪肉。近期老高与我多数到这里买日常煮的菜肴,例如,排骨猪骨熬汤,
三层肉及瘦肉炒菜等。

这天要煮买猪脚醋,我们又来到这里,买到新鲜的猪前蹄。还有新鲜的蔬菜等,感觉十分方便。


【萝卜猪脚姜醋材料】

(一)添丁甜醋三分二瓶,黑酱油三大汤匙,生抽5大汤匙。

(二) 猪前蹄一个,清洗砍件,川烫过热水处理好。

(三)黑糖与盐少许,调味。


红白萝卜4条切块


老姜一大片。以上就是全部的材料了。




煮法: 老姜拍扁,用少许麻油爆香至金黄色。放入过滤水瓷煲内半煲多,加上(一)料,煮一个小时后,再放入(二) 料,
慢火焖煮至2小时多。



瓷煲慢火焖煮两个小多时,直到猪脚软化,萝卜透明
入口即化,即可盛起食用。


醋味浓郁,好吃的猪脚姜醋煮好咯,可以上桌啦!
吃它两餐,很过瘾哦!嘻嘻!



煮一锅猪脚醋的好处是,猪脚吃完后,还可以卤鸡蛋。我用添丁甜醋、黑醋+老姜,姜醋越滚越入味,隔天醋味更浓
更有风味,味道完全浸透到鸡蛋与萝卜里头,
好吃又好喝。久久吃一回,回味无穷。。。




4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Wan Chu Hsu 台灣今年薑的產量減少,冬季又是大家吃薑母鴨的季節,所以最近薑的價格高漲!
    12月2日上午 7:10


    郑真真 马来西亚的姜价也高居不下,尤其是闻名的文冬姜。
    天气寒冷吃薑母鴨,喝薑母茶很暖胃,我也喜欢!
    12月2日上午 11:07

    回复删除
  2. Boon Nia Puah Cjang Chang Zhen Zhen, 好吃的猪脚姜醋咯,看了流口了。
    12月2日上午 9:34


    郑真真 文汝,天灰灰,大雨依然下个不停,快来享用热腾腾的猪脚姜醋。下雨天,吃这一道最暖身!连姜也吃下,好吃又保健!
    12月2日上午 11:18

    回复删除
  3. 罗燕霏 我也想念妈妈的猪脚醋(无姜的)!好吃!
    12月2日下午 1:19


    郑真真 你妈妈煮猪脚醋,不放姜,好特别哟!燕霏你喜欢吃,试试照我这食谱煮煮看,喜欢姨婆的痹猪脚,那就放多些辣椒干!(*^__^*)
    12月2日下午 2:4

    回复删除
  4. 崔冰 我也喜欢卤味的菜肴!
    10月28日下午 1:23


    郑真真 猪脚醋好吃,姜醋卤蛋也不错,无论是炖是卤,都一样好吃!
    10月28日下午 5:41


    Acqua Yap 赞哦。。煮得很美哦。。传统就是这一款了。。哈哈哈。。
    10月30日上午 12:04


    郑真真 O(∩_∩)O谢谢!古早味,大家都爱!嘻嘻!
    10月30日上午 11:49


    Acqua Yap 哈哈哈。。对。。。尤其是上层那油亮亮也是传统的一部分哦。。。
    11月1日上午 1:08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