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

学做手工班兰叶玫瑰花串记



 真-随心所欲,亲手制作
班兰叶手工玫瑰花串与花束,嘻嘻!


班兰叶手工花美图~




        ——————————————————         


网友May Chan丽媚,在我花店订购玫瑰花束,顺便也带来了
她亲手做的班兰叶玫瑰花串送给我,好漂亮好香哦!  
我好喜欢! ❤(。◕‿-。)♥♡ ✿✿      


May Chan 说,可以放在汽车里除异味,还可以散发班兰叶的清香,弥漫车子间。。。

 

感谢丽媚,因为受到她的启发, 
我有想学做班兰叶玫瑰花串的冲动!
我先到她FB相册里分享制作,再到网络看视频制作,
我决定,也要自己亲手试试做做看看。。哈哈。。

————————————————————————


班兰叶 Pandan,在我国马来西亚很普遍,大家都认识,有独特的天然芳香味,能让食物增添清新、香甜的味道。
我家长期种植,方便随时采用。


老高老伴替我从家里采了一大把,拿来花店待用。


反正班兰叶多的是,采下一片片,任我浪费!
做不成就丟掉,哈哈!


先试试做一朵朵的。




做了两三回,有个模样了,就插在玻璃杯里,嗅嗅香气!




然后,越做越多!越做越顺手!




再用一整棵,学习做一串的。


从下面叶子一朵一朵做上去,会比较麻烦敖手些,要左右顺序旋转,我做的很慢,慢慢做,最后还是成功了,好开心!




反正班兰叶很多,单朵的聚合起来,
做成了9朵班兰叶玫瑰花束。


拿回去我家,放在我房间,满室生香!嘻嘻!




11 条评论:

  1. 好漂亮!你的手艺好灵巧!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赞语。初次试做,还不算完美啦!

      删除
  2. 香兰玫瑰花很美哦!
    手艺真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文燕,你过奖了❤(。◕‿-。)♥♡ ✿✿
      对!班兰叶玫瑰花串,清香摄入,大家都喜爱!

      删除
  3. 回复
    1. 谢谢丽媚赞语,好开心!感谢你的启发与分享。

      删除
  4. 郑真真 May Chan 丽媚,这篇博文与你一起分享,我也学做了班兰叶玫瑰花串。请你多多指教,分享快乐!
    12月1日上午 5:57


    May Chan 不敢不敢。小妹也是自行修炼,互相切磋,分享快乐。
    12月1日上午 6:44


    郑真真 真的,没有你的启发与互动,我至今还不会去学做班兰叶玫瑰花串,
    再次与你说谢谢!
    12月1日上午 6:49

    回复删除
  5. 郑彩凤 真姐,好誘惑人心的花束!满室飘香!心情喜悦!棒!
    12月1日上午 11:18


    郑真真 是呀!2种形式不同花束。谢谢你,写出我的好心情!
    12月2日上午 3:54

    回复删除
  6. 暖薇 班兰也在妳手上变成了朵朵花,创意!
    12月1日下午 12:39


    郑真真 我是跟网友学习的,开始喜欢这玩意了!哈哈!
    12月2日上午 3:55

    回复删除
  7. Seng Huat Ang 纯绿的精彩 👍
    12月1日下午 2:37


    郑真真 是的,非一般的青玫瑰花束,够翠绿!
    12月2日上午 3:58

    回复删除
  8. 叶素珍 赏心悦目,好想学噢~~
    12月1日下午 3:47


    郑真真 素珍,谢谢赞语。
    You Tube 视频教的很详细,有多个版本,按“班兰叶手工玫瑰花串” 进去找看,有心,一定可以学会的。
    12月2日上午 4:03


    叶素珍 谢谢妳!
    12月3日下午 1:57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