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7年8月3日星期四

(一)我家种茄子新感受



我家已经好多年没种茄子了,去年买的一包茄子种子,只发了一棵,不过长得很壮很大棵,曾经结果许多茄子,老高留了一条做“种”。今年6月初他播种,这回竟然发了很多苗,真是太开心了!


幼苗期间。。




老高将大部分茄子苗种在花盆里。








小部分种在地上,我们家土地有限。。。




老高用箱子堆泥,两个月就有很多大条蚯蚓,是很好的有机肥,全部加在茄子树上。




在老高呵护下,茄子苗很快成长,叶子也很肥美!




越长越高,越来越壮,看了也开心!哈哈!

 







7月中期间,真与邻居及好友分享茄子树,隔壁栽缝店张静琴,看到我们送来的是三棵快开花的茄子树,开心的见牙不见眼!我们也感染了她的喜悦!
是顾客也是我们贵人的Miss Ng,经常给花店介绍生意,她刚好经过看到也要,隔天带来花店也送两棵给她,看她欢喜极了,前几天特还地拍了相片拿来给我看,她家的茄树结茄子啦!还说不舍得采来吃呢!哈哈!


7月24号那天,与草药之友也是我的好友秀萍相约见面,给她送了2盆茄子,她也送了我两种新的草药,我们就是这样长年交流草药心得。大家都一样欢喜!




 我家茄子树终于开花要结瓜啦!心中无限欣喜!

 

接下一篇,“我家茄子开花结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