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吉隆坡之旅(一)启程南北路上




 《去年我在面子书发布的一段短文》

在一个月多前,我妹美珍便和我相约好再都门见面,日期8月4日就在今天。去她两个女儿的家小住几天,安排与亲友们见面,然后在首都景点走走看看。。。
为了可以赴约,我每天都期盼我的脚快快好起来。我吃中药二十多天还不行。换了西医打针,看了两回脚走路还痛,西医的佘医生写介绍书叫我去见骨科医生。上个星期照了X光图。骨科医生叫我考虑要不要注射“润滑剂”?我现在还在服药中。去超市买日用品,我走没几步脚痛脚软无力,我就找地方坐着,让老高去买。这种情形下,我不得不向我妹妹说“不”,我真的出不了门!虽然我很期盼再见从英国回来有两年没相见的慧欣一家三口。还有奕欣,在面子书上写道她得新家有多么好!真想见识一下。但这回我去不了。o(︶︿︶)o唉!





今年九月中旬,我妹美珍就报告她小女儿的喜事,再接到外甥女奕欣自己传达了她的婚讯,确实定在 6/10/2012。考虑后我们一家答应了会出席奕欣的婚礼。从那天我们期盼着这天的到来!计划着利用几天的假期,要好好走一趟“吉隆坡之旅”。

   
去年不能实现的愿望,今年成行了,好开心!脚疾问题在长期吃药与护理之下已有了改善。为了不影响行程,我还是买了五粒止痛药,带着护脚套,也准备了拐杖助力,这些都有帮助我走更远的路。


走一趟吉隆坡五天四夜之旅,每天行程都排得满满的,就像参加旅行团一样,有机会认识很多新区新市镇,见识许多新鲜的事物。景点走到、美食吃到、还走了苏丹街与茨厂街,一段怀旧之旅。。。也能和各方来首都聚会的亲戚见面,好开心!真要谢谢外甥女奕欣的婚礼,让我有机会走出远门,有了这趟美好旅程!


3/10/2012 早上八点半我们一家三口去家附近的拾旺美食坊喝早茶,九点正开始启程,由少凡驾驶我家 Myvi 1.3 汽车。我们带了导航器与一本吉隆坡旅游地图。
车子经过 Macap、Pagoh、Ayer Koreh,十二点我们在Serembang中途休息站吃中饭。原本天气很晴朗,但就突然下了一阵大雨,我们被困住了。一点雨稍停我们才再行驶。。。 


来到 Serembang 芙蓉,就很接近吉隆坡了,少凡说只需一个小时车程,就可以到少川家了。


不久沿途就开始就出现了许多一栋栋的高楼大夏,在南北大道进入吉隆坡市两旁,一栋一栋冒出来!而且一栋比一栋高!





途中要经过很多收费站,来回还TOL的钱也要近百多元。





这样的隧道,好像又经过两次,这一段蛮长的




天气很快又转为大晴天!某地段还可以看到美云朵朵!




出了这个高架桥底的收费站,不一会就到了甲洞区了。去年三月我们一家南北游时,少凡曾经驾车来过,这回不靠 GPS 他已可以认出到少川家路线。两点出,我们到达了少川家的家,他在楼下接应我们,帮忙拿行李上楼。




少川就住在甲洞 Dese Aman Puri 这座17层高的公寓里。这里是他老板租的工作室,也是他个人住宿地方,老板另有住所。还有多一个空房,我们就来打搅咯!我们会在这里住上两夜,5号才很我妹妹家聚合。


我们在公寓里稍做休息,四点少川由他驾车领我们出去喝下午茶。我们来到了这家“富贵爸爸 PappaRich”咖啡厅。


PappaRich 咖啡屋,外形气派大方,环境清幽。


新山没有PappaRich富贵爸爸咖啡屋,只有 Old Town Kopi Tian,这里带给我们一些新鲜感。  






师傅在现烤面包


 香喷喷的墨西哥面包



我们一家在这优雅地的茶餐厅,吃蒸麦面包与碳烤面包饼沾着咖里汁,悠悠享用下午茶。。。


来杯浓浓的 Kopi-O 老高与大高都爱!


 我喝柠檬热茶


小高选白咖啡


大高替我们点的面包


他自己吃生熟蛋


老高无咖啡不欢,喝咖啡也喝的那么投入。嘻嘻!


 喝完茶,少凡在想我们要去的的第一个景点,布城(Putrajaya )




4 条评论:

  1. 谢谢分享!
    跟着你们去游吉隆坡。。。(^_^)

    回复删除
  2. 真希望每天都可以写一篇,但实在抽不出时间,
    要写完这几天的游记,恐怕月尾也写不出来,
    很高兴看到你的留言,谢谢你的交流与分享!

    回复删除
  3. FB网友留言分享

    Wan Chu Hsu 人生有許多的夢想等著我們去實現,很高興你又完成了一件!
    10月27日8:31

    Chang Zhen Zhen 对!人生有許多的夢想,但我真正的夢想都没能实现。。。这回只是我一宗心愿,心愿能了,真的好开心!

    KonYit Chin 祝愿一切安好!
    10月27日10:10

    Chang Zhen Zhen O(∩_∩)O谢谢!人生来到这阶段,还算满意,一切安好!
    10月27日10:29

    回复删除
  4. FB网友留言分享

    Chang Zhen Zhen 新山没有PappaRich富贵爸爸咖啡屋,大高带我们到他住家附近,这优雅地的茶餐厅,吃蒸麦面包与碳烤面包饼,悠悠享用下午茶。。。

    Tan Tat Bee 啊!kopi-o 我的最爱,等州也是没有paparich
    10月13日15:17

    Chang Zhen Zhen 下午好!kopi-o也是老高最爱,每天都要喝,看,他又去对面茶室打包回来喝了!

    Tan Tat Bee 是哦!我更想念以前吧生的咖啡挡,那些咖啡籽抄得好香,非paparich,old town etc 可比。
    10月13日15:27

    Chang Zhen Zhen 是的,今早老高就为了喝到一杯好咖啡,驾车到远一点的传统老咖啡店去喝。现在真材实料自炒咖啡很少,好喝咖啡难找!


    Irene Lim 黑的白的咖啡我都喜欢(*@ο@*)
    10月13日19:04

    Chang Zhen Zhen 我喜欢奶茶。这天我喝柠檬热茶。(*^__^*) 嘻嘻……

    Irene Lim 奶茶我也喜欢,最喜欢印度民族的teh tarek halia\(^o^)/~
    10月13日19:39

    Chang Zhen Zhen teh tarek halia,姜奶茶。天气寒时来一杯暖暖身,挺不错的!


    Acqua Yap 哈哈哈。。。好像有roti arab哦。。。哈哈哈。。。。现在可以找到旧式的咖啡店都已经很不错了,我也不大爱到连锁咖啡店去。。。。哈哈哈。。。
    10月15日1:05

    Chang Zhen Zhen 连锁咖啡店都好贵,一般比要比旧式的咖啡店贵上两倍吧!不过久久一次也无妨啦!
    你一次过给我那么多赞,有点被吓到,真感谢你那么捧场!我得请你喝咖啡了~O(∩_∩)O哈哈~!

    Acqua Yap 哈哈哈。。。别吓到。。。不用客气。。。好啊,不过 old town 会比 papa rich 来得便宜哦。。。。哈哈哈。。。。
    10月17日2:59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