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吉隆坡之旅(二)Putrajaya 布城半日游



3/10/2012 我们到达首都的第一天,出游的第一个景点,就是Putrajaya 布城”。从甲洞出发,大高少川驾车带路,走PJ路,大约一个小时路程,下午近五点到布城首相府。这里是我国人民与游客必到之地,拍摄地的焦点。




小高少凡先放好数码相机与相架脚的位置,设自动拍摄,我们一家在人民自由广场前,宏伟庄严的首相府前合照留念。







在广场前首相府右则,布城最大的粉红清真寺,亮丽的外观一目了然呈在眼前。我们一家在它前后走一回,拍摄了几张留下纪念性画面。。。嘻嘻!
看到许多游客从清真寺大门口涌出来,才知道原来这里是允许游客进入参观。这次时间不够,下次,我会进去看看。。。


旅游带给我无限喜悦,暂时把烦恼全抛开!让心情到处飞扬!✿✿♥^@^♥✿✿


人民自由广场前


少凡负责拍团体照



广场一角有间独特精致的纪念品小店



走过精品店转角,乘扶梯下一层,就可以看到一览无馀浩瀚广大的布城人工湖。远方一座美丽的长桥横过湖面。




这个有六百五十公顷大的人工湖是用来充当城市的冷却系统。它现在已成为一个主要的各种水上运动活动的场地,包括一级方程式赛艇锦标赛和亚洲独木 舟锦标赛。(网络资讯)



拍照时,我还不晓得这是一座桥。大高告诉我,我才惊觉,好壮观的豪华的大桥!后来坐车在桥面走一回,桥面真的很长很宽,工程真不简单。
布城太子桥,这是布城市的其本要道,和被比作伊朗的郝久古桥。全长四百三十五米,太子桥连接政府和 混合发展区,以及布城独立广场和城市的大道。这座桥是由三层组成,一层是用来行走单轨列车,一层是行车,而一层是行人(网络资料)



在广阔的桥面行驶,没注意真的不晓得是走在大桥上






布城另一座金碧辉煌的桥景,哇!这里就是有叫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我们汽车行驶到这里停驻了。很美吧!桥下两边的布城湖,在青山绿水点缀及游艇川流间,更显得风光明媚。。。





布城“桥”有好多座,走不完看不尽。。。天色已渐暗!



布城商业区,高楼大夏一栋栋各具特色的建筑物,如同一个个美丽的音符,点缀在青山绿水间。


布城:行政会议中心,第一次看到“布城行政中心”这一座位于新世纪的绿色城市的建筑物,它的外观真令我震撼!距离首都吉隆坡仅25公里,是马来西亚联邦政府的新行政办公区。






看不尽的各式各样建筑,一间接一间。。。










处处可以看到来自回教国家的旅客


六点多夕阳映红了西边的一角,在太阳下山前,天色未全暗下来,我们就离开,走上回程路途。




4 条评论:

  1. 只是几年的时间,吉隆坡改变太多了!突然想去走走看看。。。。。。

    回复删除
  2. 吉隆坡是我国首都,高度的发展带来不断的变化,
    繁荣与热闹不在话下,你真应该与家人多来走走!^_^

    回复删除
  3. FB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布城金碧辉煌的桥景,还有许多设计独特的建筑物,非常壮观!有时间真的要去走一走!
    11月9日7:55

    Chang Zhen Zhen 对!没去过,真应该去走一趟,尤其爱拍摄的你,肯定会大有收获!!!

    Irene Lim ZZ,每次介绍的地方,我都很想去走一走(=◕‿-)✿♥✿
    11月9日8:06

    Chang Zhen Zhen Irene,谢谢!我的部落格一直有你的留言与分享…还有网友们的支持,衷心感谢…

    Irene Lim 图文并茂的部落格,花费许多心思,这些都是作者的诚意,所以一定要以行动支持✿ (。◕‿◕。) (♥)
    11月9日8:17


    蒋福荣 布城有座不错的植物园,有机会可去。
    11月9日12:57

    Chang Zhen Zhen O(∩_∩)O谢谢,也真希望还有下次,能抽空看那里的植物园,大自然一草一木都是我乐于亲近的。^_^

    回复删除
  4. FB网友留言分享

    Chang Zhen Zhen 布城建筑物各具特色,真是一栋比一栋美,这里一次过叫你看个够!我只能发布几张。^_^

    Irene Lim 谢谢ZZ分享许多布城的建筑物,非常精彩(*@ο@*)
    10月12日18:33

    Chang Zhen Zhen 我的功力写不出精彩,你得亲自走一趟,自有另一番体会。(*^__^*) 嘻嘻……
    10月13日0:25

    Irene Lim ZZ你的介绍已经很详细也很精彩了(*^__^*)
    10月12日23:58

    Chang Zhen Zhen 谢谢你的抬举,感谢你每天百忙中抽空与我交流。。。
    10月13日0:29

    Irene Lim 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是一件快乐的事,我乐此不疲(*^__^*)
    10月13日9:37

    Chang Zhen Zhen 文字交流,也让我永不言倦。O(∩_∩)O谢谢!


    Chang Zhen Zhen 布城湖,是那么辽阔无边,湖光山色尽入眼帘。。。

    Irene Lim 看到了(*^__^*)
    10月13日19:04


    Daphne Yuen 太棒了!喜欢。
    10月15日7:46

    Chang Zhen Zhen 谢谢!我也很喜欢这里的 “桥” ✿✿ (。◕‿◠。)


    Irene Lim 好漂亮的桥(*@ο@*)
    10月15日17:52

    Chang Zhen Zhen 布城有好多座桥,走不完看不尽。。。天色已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