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恋恋“茨厂街”



茨厂街有我浓浓化不开的旧日情怀


1992年8月18日从院长手中领取四张花艺文凭


同学们联合为铁架花门做插花设计成品与院长合照留念。


1992年来吉隆坡学插花,有过一段快乐逍遥的日子。一星期五天上课,两天休息。就会和插花同学们结伴来茨厂街买东西
吃东西、上书局买插花有关资料的书去苏丹街供应商处买人造花及学押花所要用到的文具纸板等。。。有时我们会到中央市场去闲逛消磨时间,欣赏各式各类的手工艺品,或看艺术者的现场绘画或表演。。。


茨厂街也叫“唐人街”。茨厂街用广东话说,感觉更加亲切。。。这里是购物的好所在美食的集中地想要吃什么都有。。。聚繁荣与热闹,车水马龙人潮不绝。。。也成了大马华人必到旅游胜地,老外也爱来的地方,是唐人街的缩影


4/10/2012 这一天我与家人来茨厂街一游。这里还是那么热闹,人潮川流不息。走着走着,看到熟悉环境街道,商店、美食、书局、花市等。。。一样样一件件都勾起我回忆。。。20年前的往事又一一上心头,那画面历历在目。。。我仿佛又跌入时光隧道中!


茨厂街上人来人往一片喧哗,老高大高小高,我家三高混在人群中,但一点也没发现他们比别人高!O(∩_∩)O哈哈~


我无意拍到的有趣画面,大高为何与陌生的游客站在一角,动作与表情都一致呢!一对老外在另一角,相对谈个不休。。。


4/10/2012 我家三高在茨厂街个角落留下踪影




卖天津栗子老板好炫!那一身黄色服装就够引人注目!感谢他,大大方方姿势让我替他拍照,非常合作哦!
咖啡豆炒栗子,浓郁香味飘满街。。。我爱吃栗子,总受不了它的诱惑那些年。。我就是买一包当街边走边吃!那时还可以买到2元的现在最少要5元。


那些年…我爱喝,常常喝的一档罗汉果龙眼水,味道好极了!加了冰糖炖冬瓜的罗汉果龙眼,喝了够清凉!消暑解热,多喝无妨,多喝才不会发热气!嘻嘻!


当年吃过的慢煎饼,原来这老伯还在卖。。。竟然有旧相识的喜悦!我说要替他拍照,他说,拍拍拍!随便拍! 
走过悠长岁月,敬业乐业,快乐的老伯伯! 
这条街,这里可以找到许多传统古早味,已消失糕点,抱着怀旧情怀来走走,必能赏到预想不到的好滋味。。。


茨厂街热闹的十字路口金莲记走下去,这里花档可不少,也是当年我常和花艺同学们常来溜达的地方。他们的花束都是现成包好现卖的。供应的鲜花可真不少呢!






四个月花艺课程完毕后,我在PJ花店找到一份工作,每个星期休息日。我常一个人搭迷你巴士来茨厂街,这一带左右前后都有书店。走累时就躲进书店泡书,为消磨长时间。。。有时也学他人,找一少人角落,索性就坐在地下看一阵免付费的书!好像也从没人来干扰过,满自在写意的。哈哈


这间在茨厂街牌楼边的麦当劳店,我来过好几次,是约朋友或同学见面聊天好地方。要是我一个人吃餐时,我会选二楼靠窗一角,边吃边看街景,大路来来往往的车辆。




再次能走在茨厂街上,让我有一段怀旧之旅,感恩有老伴与家人相陪。。。我一面走一面对他们说:这店 屋后面是“李霖泰菜市场”,有一档“安邦豆腐” 当年我爱超爱吃,现在改了招牌,变成 “中华酿豆腐” 了。以前我在这里吃什么什么的。。。以前我在那里买什么做什么的。。。说个没完没了!哈哈!!!


茨厂街:金莲记福建面美食馆


这天走到12点多,是吃中午餐的时候大高的好介绍,我才知道茨厂街十字路口楼上,竟有那么一间好吃的炭炒福建面,我不得不承认,在新山没吃过酱好吃的~(*^__^*) 嘻嘻……








4 条评论:

  1. 你的每一篇都写得很仔细。我把茨厂街这篇看了一遍又一遍,因为我也在找回那些年的记忆。我在1984至85年在首都唸书时,周末周日或假期时喜欢结伴到茨厂街、金河广场等地方去逛,总是跑到天黑了才甘愿回!非常怀念当年的一切。
    婚后我也回去首都几次,都是来去匆匆,没能好好的逛逛,找不回当年的回忆!

    回复删除
  2. 看了你留言,我好感动!你那么用心分享我的博文,又读懂我的心,我好像遇上了知己。Stephannie 感谢你!
    那些年。。我的花艺学院也金河广场,一个星期5天进进出出,所以这里我还蛮熟悉的。每天在里边吃餐,有空就逛商场,放学还会跑去电影院看戏。
    PJ工作的日子,周日或假期我是一个人独行,早出晚归,流连在茨厂街与苏丹街一带。 我们都一样。。。非常怀念当年的点点滴滴,我们曾走过的印记!

    回复删除
  3. FB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大家周末早安!我对茨厂街不是很熟悉,光顾这里不超过5次。这个地方很热闹,吃喝玩乐尽在其中,也是旅客必到之地。ZZ介绍得很精彩,因为你在这里走过了一段难忘的岁月。。。
    11月17日6:40

    Chang Zhen Zhen 谢谢Irene美言与分享。这一次吉隆坡之旅,终于完成我心愿。真-开心难言喻。。。心中恋恋,梦中浮现,牵牵挂挂。。。这怀旧的情绪竟拖延慢长的二十年。。。。。

    Irene Lim 哈哈哈!好一个思思念念,牵牵挂挂。。。。(=◕‿-)✿ (♥)
    11月17日8:39

    Chang Zhen Zhen 嘻嘻!✿☆(◠‿◠)☆✿*•♪ღ♪*♪ღ♪*

    回复删除
  4. FB网友留言分享

    Chang Zhen Zhen 我爱茨厂街!(*^__^*) 嘻嘻……
    10月18日7:30

    Daphne Yuen hehe, enjoy the life.
    10月18日7:53

    Chang Zhen Zhen 谢谢!往日情怀说不尽。。。

    Chang Zhen Zhen 这里真的是有太多太多的回忆。。。
    10月18日8:05


    Acqua Yap 茨廠街 另類音樂人
    www.youtube.com
    《茨廠街》 主唱:另類音樂人 作詞:阿德、周金亮、張映坤、陳紹安 作曲:阿德、周金亮、張映坤、陳紹安 專輯:茨廠街 太陽高高照 帶你到一個地方 你話好定唔好⋯⋯
    10月18日9:05

    Chang Zhen Zhen Yap 谢谢,很好听的另类街头音乐歌曲!茨厂街也叫“唐人街”,用广东话说,感觉更加亲切。。。这录影更能表达茨厂街的繁荣与热闹!

    Acqua Yap 对啊。。。哈哈哈。。不用客气。。。。。
    10月18日9:43

    Irene Lim 茨厂街,吉隆坡的缩影,很热闹的一条街!
    10月18日12:18

    Chang Zhen Zhen 是唐人街的缩影,美食的聚中地,想要吃什么都有。。。

    Irene Lim 不只是唐人,是中西大合并,哈哈(*@ο@*)
    10月18日14:25


    Acqua Yap 是马来西亚的大融合。。。哈哈哈。。。。。
    10月19日0:59

    Chang Zhen Zhen 也对!因为已经成了旅游胜地,老外也爱来呢!

    Acqua Yap 哈哈哈。。。马来西亚前后经过那么多国家的统治在加上我们自己本身3大族群的大汇合。。。才造就如今独一无二的我们,独一无二的马来西亚文化。。。。
    10月19日9:29

    Chang Zhen Zhen Yap,哪有独一无二,新加坡还不是跟我们一样吗?人家三大种族还公平对待呢!

    Acqua Yap 哈哈哈。。。还是有很多区别的。。。而且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统治有点不同。。新加坡没那么多,而且很多都改变了等等。。。。
    10月23日12:19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