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相片簿


来到 2010年,我没想到我与“相片簿”的情意结竟会
有了断的一天!!!




我这一生拥有很多“相片簿”~但我到了17岁才拥有第一本,那是老高送我的生日礼物。
我发觉从去年7月开始写部落格起,我便没有再打印照片及在“相片簿”里放相片,一本新相簿也也原封不动摆在那里,看来再也用不上啦!!!
今年三月受外甥女慧欣及侄女燕霏之邀,有幸成了面子书会员。发现主页相册里可以储存大量相片,亲友们不但随时可以来翻动你的相册,也可以分享到他们主页里。另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把对相片里景象写下感想或缅怀甚么的。。。
唉!!!是到了中止的时候了,因为我的“相片簿”已塞满了店里的橱柜、家里的摆饰柜、还有在我衣橱里。。。已经开始在伤脑筋要如何安置它呢!!!!!!
我相信没有一个亲友可以一次过看完我们的所有的“相片簿”。即使是和我一样喜欢收集相片的美珍妹,除非我们是一起住,有足够时间去看。我是不是拥有太多?还是你比我有的。。。更多呢?




到每一处生活,都会留下不同生活体验和回忆,旧
相片留下我们一家近40年脚印与足迹,也是我们能
够找回给记忆的地方。




过去所有的相片都多用胶卷相机拍的,唯
这一本:2007年我和老高到中国广西
桂林山水游”是用数码相机拍的
相片簿



每个人都有花钱的去处,真对于冲洗相片
及买
相片簿从不吝啬和手软。



2005年去台湾旅行是我们用胶卷相机拍照
最后的一次,当时还留下一筒胶卷,至今
都没用上。







两个儿子与表弟表妹在童年美好时光。



因同住在瓜拉登嘉楼市区,和我妹一家互
动最多,每逢休假都结伴出游,我们共有
的相片记忆非常多。




1984年我们一家特地去“日底县”拜访二哥
一家。如今二哥二嫂都离世了,这张相片
便显得特别珍贵。




1985年和我妹一家一起去拜访三哥一家
他们住在“勿述县”一个靠海的小镇。




这是妈妈在日底70岁时,二哥为她举行的
生日会。




这是老高的家,我们回乡去和他的弟弟及
弟媳、为他们的父母亲做庆生会,另两个
是侄儿侄女。老高父母亲都已过世了,此
照片将成为永久的纪念。




在二哥园和四哥一家的合照。如今他们全
家都搬到KL定居了!



这是婚后几年,去探访住在新加坡少女时
期的朋友爱珠,在日本花园拍下的相片。




真曾经做过几年盘碟直销员,1984与公司
执行员Jenny的合照。




每年大约会用上一本生活照相片簿。



这一本相片簿只排到一半不满,它应该是
我家最后一本“相片簿”了




这就是我的第一本老高送我的相片簿,18岁
就结婚,是不是太早了!

9 条评论:

  1. 你能够把第一本相簿也保留得那么完美,可见你对相簿的珍惜。多数人只是收藏一阵子,过后,就不理它了,如果曾经搬家的话,就会把它给弄丢了,或随意塞在一个角落里,日久就忘了,再找出来时,已经褪色或模糊不清了。而你的相簿,从十八岁开始,直到如今,每张照片都如新的一样,真了不起啊!

    回复删除
  2. 这没什么了不起的,这是我的爱好和对相片簿的执作。但还是会流失一些;搬家不见一些、水浸房间坏了一些、还有岁月的浸蚀也蛀蚀了一些。所以那些具有记念性的照片真的要妥善收好,当需要时是一种见证也是很好的回忆录。我的“旅游记”便能明明白白说明这一点,你同意吗?

    回复删除
  3. 珍姐,
    我们姐妹俩都有相同的爱好及对相片簿当宝的收集。记得有一年,我家隔两间的屋子失火了,我第一时间想到要抢救的东西尽是相簿。我常会在夜深人静的时侯,重翻看这些照片,缅怀我们过去的生活。小时候,家境非常穷,没有件像样的衣服穿,有时妈妈会从城里拿些有钱人的千金不要穿的衣服回来,穿在上,洋洋得意,真的还很新及蛮漂亮。不过从少女时期开始就不同了,因为我又个很会缝衣服的姐姐。她的精致手工真的很了不起。我真的感激她。珍姐, 你所缝给我的衣服,不论是颜色和款式几乎我都记得。其实我脑子里常常有很多的东西想要叙速,可是力不从心,我没有像素心,Ah Kau 和你那麽好的文笔。

    回复删除
  4. 美珍,这件事我也记得,“相片簿第一,钱财都不顾”。我常拿你这事故为话题,让旧屋邻居也是同乡的萍笑破肚!所以你比我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我是珍惜,你是当宝也!!!哈哈!!!
    重看70年代中期即80年代后的相片,已来到了彩色相片年代。发现我也曾替妈妈缝过不少的套装,我和你的时装那就更不用说了。那时期时常上布庄布店选布料,也会为了钮扣跑到吉兰丹去。我们也会到巴刹地摊去找特别的布料(那时流行,很多马来友族都在摆地摊卖布料,那些布料应该是厂商制布割剩的布头布尾,但布质可特别,可以买一小片加个颜色或做个款式的多好呢!),说真的我特怀念这种卖布方式!但这一切一切都成了过去,你说的会缝衣服及手工精致的姐姐已18年没车衣了她也成了过去式。幸好,我们有“相片簿”,留住我们的时装,留下我们两共有的记忆。。。。。。

    回复删除
  5. 回憶是最美。。。。我也真的很久沒跟家人好好聚聚,可能在他鄉,特別想家!珍惜當下。。。。。

    回复删除
  6. 是的美琴,听你说过,学生时代你也有许多照片,就是不懂珍惜,也没去收好,现在要找时也找不回来了!对你妈妈的年代也知道的很少!我们都身在异乡,所以更应该缅怀我们的来处,在双亲尚健在的时期,多抽些时间和他们好好聚聚,会珍惜當下你是对的。多年多年以后你就有了美好回忆。。。。。。

    回复删除
  7. FB 网友分享留言

    Irene Lim 相片簿情缘深深。。。
    大家早安吉祥如意✿(✿◠‿◠)✿
    11月7日上午 7:37


    郑真真 感受良深,每一处生活,都会留下不同生活体验和回忆。
    旧相片留下我们一家近40年脚印与足迹,
    也是我们能够找回给记忆的地方。。。
    所以会特别珍惜!
    11月7日上午 8:33 ·

    回复删除
  8. Wong Fatt Ying 回意走过的确实生活,你的思想很好的遠見。
    11月7日上午 9:43


    郑真真 我哪有什么远见!只是有很多生活感言。(*^__^*) 嘻嘻……
    11月7日上午 10:31

    回复删除
  9.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70s年代很流行相簿,我也有好多相簿吖。
    11月10日下午 3:48


    郑真真 文汝也有吖!当年的确很流行,家家都有相片簿。
    最近重翻旧相片簿,发现70s年代后期的彩色相片,严重走色,有些还面目全非呢!
    昨天上午 5:57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