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我的部落格满了




岁月匆匆,流水无情。。。转瞬间我的部落格“jane-随心所欲”在这里已度过了三年零四个月,至今总结一共写了239篇博文,这是我目前唯一的blogger让我有抒发文字的空间,真心用文字记录我走过的心路历程,随心所欲散播我思我想我做我行~~我愛大自然,爱花爱花藝、爱厨艺也爱旅行~~还有说不完琐碎的生活感言点点滴滴。。。

 
我的部落格满了,意味相片储存空间已溢满,不能再随心所欲上传大量图片。过去我真的太依赖相片,总喜欢以图文来呈现,表达我的行迹与思维。今后我想改变一下,要少图写文字为主的贴文。也希望藉此改进文章写作能力,提高自己书写的水平。


在我漫长人生岁月中,我习惯性写生活日记,一直写了30年多年从未中断。。。停写后,改以网络部落格日志图文进行。现在我无法停止,因为心中依然有千言万语,手边还有说不完的生活故事,相片匣里也有数不完的相片,所以我的部落格还是会继续写。。。继续。。。


记得当初刚部落格时,自己就这样承诺,我每个星期至少一定要写一篇博文。一向做事没耐心的我,很多事都是几分钟诚,学东西做东西及喜爱的事都是一阵子一阵子的,都不会长久,很快就会对事情厌倦!怠慢下来。常被老高(老公)常嘲笑三分钟热度!
可是对于写博文,我就是有一股热衷。。。无论多忙,无论多夜,我都会尽量抽时间去完成它!


如今证实我做到了,超越了当初的承诺,平均每个月都超出四篇文章。写得最多的一次是在2010年3初次写游记“两广之旅我竟然一个月里一次过写了19篇是这三年里写得最多的一次!这之后再也没法做到。能写上10篇,就几乎用尽我所有的时间,半夜也在写吧!哈哈!


起初写部落格时,就只有我妹外甥女侄女及两三个朋友来看我的文章。我没有跟其他部落格网友联系,那时期应该是连留言的勇气也没有!真正原因我没时间,还有一点点时间,都交付给FB网友了!


大约一年多前,儿子少凡帮我在blogger设了几个功能,我的部落格开始可以与FB连线,我的博文可以在FB发布,多了一些网友看到我的文章,让我好开心其中一项能,是每一篇文章有多少人看过。普通一篇博文,一般大约有20至40人点看。今年有几篇有过百人点击,其中是8月份写的“马来西亚斋戒月美食”有552…“我爱向日葵”有409点击量。去年也有一篇“新山购物商场”也有577点量。。。


至于早期写的篇有关美食的博文,有很高的点击量,每篇都2百左右以上我就不奇怪!客家擂茶》是500。因为这些文章曾经受邀转载在 Woohoo! 美食家页面上相信那是美食家网站带来人气,增加流量所至。。。


最让我惊讶的是,我部落格的第一篇正式博文《釀制酵素 十种药草图片介绍》竟有1961人看过,点击量超越所有的博文!自从学会在Google网搜后,打字“jane-随心所欲”就看以看我这篇博文在“开眼界”网易博客中有被转载可我事先一点也不知道!我就是这样许多事都很迷糊。。。


还有就是总点击量总数。从去年初起我发现有7千多时,便一直注意看着的数字高升,当数目到一万时,我已难按心中的喜悦!直到今天已是“30,033”,已过了3万也!
当然这对一些有名气的部落格,实在不算是什么,但对我自己,切意义重大!毕竟一路走过来不易,网友也不多,朋友也没几个部落格之友更是少少!不过以目前情况,能够让我继续写下去,我已经很满很感恩。。。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分享快乐!感谢所有交往与留言网友们,你们的友情与鼓励,温馨话语,永存我心间。。。。。O(∩_∩)O谢谢!*✿✿*❤❤*✿✿*  




5 条评论:

  1. 相片compressed了才上传会省下很多空间。

    回复删除
  2. 文燕,谢谢你的关注。只好这样了,每张相片都得去调整弄小。

    回复删除
  3. 分享FB网友留言


    郑真真 我的困扰,我的部落格满了。。。不知网友们,有谁可以给我更好的建议吗?


    Irene Lim ZZ可以开设一个新的,一切从新开始!新年进步!新年会更好!继续快乐分享!(*^__^*)
    1月10日上午 8:24


    郑真真 快乐分享!谢谢Irene,你的好建议,我一直迟疑不定,这回得认真考虑一下了!!!


    郑真真 最近真的有些忙,2013迎新年至今已第十天了。。。我一篇博文也没写出来!部落格不能传相片,所以这几天都在面子书发布相片了。。。(*^__^*) 嘻嘻……


    Acqua Yap 有一个可以让人存档的地方的我找到告诉你。。
    1月10日下午 1:46


    郑真真 O(∩_∩)O谢谢关心。


    Acqua Yap 叫云端。。。。
    1月11日下午 10:43


    郑真真 相片正是存在云端已满额,再加就得付费。。。


    Acqua Yap 哦。。。原来。。。哈哈哈。。。那就还有很多地方得。。。用hard disk啦。。。。
    1月12日上午 11:13

    回复删除

  4. Daphne Yuen 继续哦。
    1月9日下午 1:54


    郑真真 谢谢勉励。会的,一定会继续写。。。
    1月9日下午 2:21

    回复删除
  5. 我的一篇“ 新山购物百货商场 ”点击量也从2013年的577,到现今5516,其实在FB分享看的人总不多,总是几个至20多个,照片分享反而按赞多些。网络部落格无国界,四方八面,不认识的人也可以进来,有时真不可思议!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