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绿的感想




我对绿很有感觉,儿时住在东海岸沿海一带记忆不多。。。小学时搬迁到五里新村后,青与绿就天天与我为伴,进入我心间。。。屋前的木薯园,屋后的果树,还有妈妈打理的小菜园,进入眼帘都是翠绿一片。。。
当年我家是乡间小亚答屋,步行不到30步就是校舍,教室前有一片好大的操场,绿油油的青草遍布满地,我好喜欢这地方!没读书的日子,清晨或旁晚,我就爱在操场上跑步,累了就躺在草场中,就像躺在绿毯子中。。。摊开双手舒适的闭眼休息开眼看云飞!云朵朵变化无间。。。天边一角,夕阳西下染红了半边天。。。难忘童年快乐时光!好缅怀哟!!!






我家种的一棵绿桑树。桑叶摘下晒干可制成茶叶,桑叶菊花煎,就是桑菊饮清肺兼止咳,多喝也无妨。


桑椹就是桑叶树的果子。桑椹性味甘寒,具有补肝益肾、生津润肠、乌发明日等功效。


 家的绿化:老高在家屋旁经营的一片绿,很养眼哦!早晨我打开客厅的窗户,进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色,阵阵凉风吹来凉呀凉!好舒服啊!(*^__^*)✿✿✿
近日屋旁的植物,在老高辛勤打理呵护下,展现新机,旧叶新芽,繁殖不息,密密茂茂。尤其是他种的小苦瓜,爬满木架棚,开花结果啦!屋旁一片绿化,好看极了!


前天采的小苦瓜,竟有一小篮。不知甚么,老高与我竟有
庆丰收的喜悦!


真-喜欢绿衣裳,衣柜里不乏深绿浅绿的衣服裙子长裤。
去旅行时,能够走走森林浴,亲近茶山,绿的围绕心曠神怡,这是身心灵都得以放鬆的好地方,就是一种幸福! 
少妇时,我超爱苹果绿,那时住在瓜拉登嘉楼,住家的布置喜欢一绿为主,绿色的墙、绿色窗帘布、绿色桌布等等。。。当然还有我的绿花布剪影的裙子!嘻嘻!




 绿色蔬果中,含义丰富的叶酸。绿色蔬菜也享有“生命元素”是钙元素最佳来源,其含量比牛奶还要多!
多吃绿
蔬果,被营养学家视为最好补钙的途径。。。



2 条评论:

  1. 真-希望可以照常放相片。我试着把相片缩小到600×400以下,勉强可以上传了几张照片,写成这帖子。但这方法也不知能持续多久!

    回复删除
  2. 分享FB网友留言

    劉玉梅 美丽华贵的女人!
    3月14日下午 3:22


    郑真真 谢谢玉梅赞语。还第一次听到我能与“华贵”接上勾。(*^__^*)
    3月14日下午 4:56


    Irene Lim 我喜欢绿色!好友都笑我是绿色小精灵!绿意昂然,绿色让人纾解压力\✿ (✿◠‿◠)✿♥♥✿ƸӜƷ❤❤❤❤❤
    3月14日下午 4:18


    郑真真 哦!绿色小精灵!那我就成绿色老妖了。。。哈哈哈!!!
    绿色让人眼前一亮,绿化是环保代言,绿色也代表健康产品。
    3月14日下午 4:52


    Benhsin Lu 生活在綠林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3月14日下午 3:35


    郑真真 Benhsin Lu,你说的全对!可是现在是住在城里,要和森林亲密接触已不可能!幸福,是不是远离我而去了呢!^_^
    3月14日下午 5:13


    Benhsin Lu 現實和理想總有差距,利用休閒時到郊外走走,享受一下綠野芳蹤也不錯!
    3月15日上午 9:20


    郑真真 是的,得向你多多学习,休閒時应该多去郊外走走,享受一下日光与森林浴。。。
    3月15日上午 9:23


    Benhsin Lu 生活嘛!就是這樣,祝福你哦!
    3月15日上午 9:25


    郑真真 说的也对!谢谢你的关心!
    3月15日上午 9:28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