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经历上吐下泻


所谓,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这句话对我体会蛮深。。。

生活感言,日记一则

19/3/2013 那天花店休业,外出吃过中餐和下午茶多吃了些,也不知吃错了什么!晚上九点多开始,就感觉消化不良,肚子一直在绞痛,胸口做闷。十点多开始泻肚子,之后呕 吐不止,上吐下泻一直重复,把一整天吃过的食物都要掏空出来似的,一直延续至半夜近三点多,把我折磨的半死。老高要带我看医生我拒绝了。已有几次酱的经验,医生总会说我食物中毒,给我吃很多药与抗生素,吃到全虚软无力。
四点后喝了杯温水,换除沾有呕吐味的睡衣,不断做深呼吸,呕吐不再来,我终于可以昏昏沉 睡去。。。暂时脱离苦难。


每逢有上吐下泻病况,我都很自然就想到那次恐怖的经历,我认为那是噩梦,我总祷求噩梦不再来!但,这晚我又中招了!
【24/1 /2007,晚上尿道炎发作,我呕吐5个小时不止,吐到黄胆汁都出来,半夜4点看医生。病情延续了十天,我下体不适、头痛欲裂、肚痛腰痛、发烧发冷,我周 身都不对劲!我不能做工,不能看书报与电视、也无法好好休息或睡个觉!一连看了四次医生,吃抗生素吃到手发抖头晕玄。。。这是我这辈子到目前为止,病的最严重的一次,尿道炎细菌感染,几乎要了我的命。】

20/3/2013 第二天醒来,喝白开水时,感觉我的喉咙有吐伤的痛楚。腹部以下好像所有的大小腸道扭曲、纠结、紊乱。。。就是那么难受周身乏力。。。我想,我的肠胃真的要 好好休息了。这天我把每天要吃的药全暂停着,包括吃脚疾葡萄氨软骨素、深海鱼油、酵素排毒剂。一整天醒着时我只喝温开水,其他时间都昏昏沉沉的在睡,老高 中餐晚餐都煮稀粥给我吃,和着少许盐水我勉强咽下,幸亏没有再呕吐现象。。。

21及22号,依然在静养中,想到经络拍打能够自我医疗,就勤劳从头到脚拍打一番,累了就去睡。。。(平时我只短时间拍打几个部位)这期间花店里的工作全由老高承担,真辛苦了。

23/3 /2013,昨晚动手替家人做晚餐,自己也可以吃饭菜了,感觉真好!今早我和老高八点就过来花店了,接了三个开张花篮有得好忙。九点多,儿子少凡也过来帮忙。十一点父子俩去送花,我在花店收拾。十二点用中餐,没时间煮,叫同一排店阿吉海南鸡饭外卖送上门吃。早上的一阵劳动,我就感觉很累很累,一点我又去睡,睡到两点多才醒来。。。和老高喝过下午茶,精神回来了。终于能够面对电脑了,就在这里把我这几天生活感受,当写日记般记录下来。


2 条评论:

  1. 上了年纪的我们,健康最重要!其他的都可有可无了!
    保重!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说的很对!没了健康,什么都不能做!
    生命诚可贵,得好好珍惜!大家共勉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