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飞来花:葱兰


近日某一天,早晨六点我便自动睡醒,去屋旁后面走走,看见老高种的叶植物与蔬菜类一片翠绿。而在这绿油油的一角落,一朵小花悄悄绽放着,这美丽桃红小小花竟那么吸引我的目光。。。我走前去弯腰仔细看,发现是一棵“葱兰”,从花盆旁边土中冒出来,并开花了!我高兴向老高叫喊!“是葱兰是葱兰开花啦!快来看!”,老高一脸平静回答
“知道了,已经开了两天!”。


我家从未种过“葱兰”,这肯定是飞来种子长出的一棵“飞来花”!去年在南北大道上,拍到了纯白色的“葱兰”,认识了这种花,它像小葱头的细条叶子一样清秀碧绿,花朵也有些像兰花,葱兰的名字很贴切哦!
对!是一次意外的惊喜!拍第一朵花,天色还未全亮。。隔了十天再开两朵,天亮了才拍到的,很漂亮哟!




老高把葱兰移盆后,摆在屋前。仔细看它;叶子亭亭玉立,花朵多了份娇媚,真有水仙花一般的高雅。。。我好喜欢!




在新山市邮政局前,拍到的密密麻麻的葱兰,没想到它会繁殖的那么密茂,开了许多浅粉色的花。


清纯白色的葱兰


葱兰相貌虽平平,在人们眼里与草没有什么两样,只有当花静静绽放时,令所有见到它的人为之动容,为之惊呼。翠绿而花洁白,植株低矮整齐,花朵繁多,花期长,盆栽装点几案亦很雅致。常用作花坛的镶边材料,也宜绿地地丛植。




第一次看到白色的葱兰,是在2011年三月中,我们一家南北大道之旅时,在马六甲飞桥另一端发现,它的纯白与黄色花心让我对它注目。下图就是我在那里当时拍摄到的几朵。






2 条评论:

  1. 分享FB网友留言

    Irene Lim 白色和粉红色的葱兰都很漂亮!我也很喜欢✿ (。◕‿◕。) (♥)
    3月18日上午 9:25


    郑真真 O(∩_∩)O谢谢!美丽的葱兰,相信你、我、他。。。大家都会喜欢。
    3月18日下午 12:06


    罗燕霏 漂亮!
    3月18日下午 4:47


    郑真真 哈哈!简单就是美!你也喜欢呀!
    3月18日下午 4:56

    回复删除
  2. Acqua Yap 赞。。。谢谢分享哦。。
    3月23日下午 9:28


    郑真真 赏花时间乐事,分享快乐!(*^__^*) 嘻嘻……
    3月24日上午 5:22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