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树仔菜


树仔菜是我喜欢吃的一种味道独特的菜。我们
在屋子旁边及屋后
的墙边都种了一些。数量不
多但够采一把,供我们一家享用。




来到新山后就喜欢上这里的“面粉粿”,这里到处都有卖“面粉粿”的档位,还有专卖店呢!除了传统的,还有肉丸、虾仁及鱼肉片的等等~~
我的家乡就很少這 一 類 的 店 。我每次吃这道“面粉粿”时,都会叫档主给我多加江鱼仔和树仔菜,总觉的若是少了这 树仔菜,风味就差多,我也就不想吃“面粉粿”了。。。

 

来新山后,自己也学习煮的简单又传统的
“面粉粿”






上个星期剩半粒南瓜,我用树仔菜煮两道新口味
的“树仔菜抄南瓜”

(1) 切碎的树仔菜加虾米抄南瓜味道特好。平时只
是虾米抄南瓜。
(2) 切碎的树仔菜加豬肉碎 `抄黑豆豉南瓜,煮好
时放西洋生抽及少许麻油。




平时树仔菜多数拿来煮江鱼仔汤,蛋花汤
或抄蛋。有时也用椰浆汁煮加南瓜,
这是
马来式的煮法。但很好吃。




家中种的树仔菜,是很放心吃的“有机菜”。
 



树仔菜稍老时,它的叶子下面会开小小的
红花。遲些變成白色果子,再老些又转红
色,也很好看。

4 条评论:

  1. 原来树仔菜可以炒南瓜,我下次要是试。
    姑姑喜欢吃“板面”,这里是这样称呼的。
    ipoh叫“刀麻切”。自己煮比较好吃。
    我是 koon.

    回复删除
  2. 君,最近认识了一位客家嫂,她说“面粉粿”
    就是她家常煮的“刀麻切”,和姨婆说的一样呢!
    我也试试叫过板面来吃,原来正如你所讲是一样
    的面食,只是称呼不同吧了!我现在也向你看齐,
    自己动手煮板面。

    回复删除
  3. 这菜我妈妈叫甜菜,也是煮面粉糕一定加的,好吃!

    回复删除
  4. 树仔菜一般人称为马里菜,马来话好像也叫甜菜,sayur manis。^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