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都是番茄


番茄好 番茄妙
茄红素 一级棒
抗氧气血脉全身通
防癌抗疾病身心好
延缓老化心境佳
入口酸甜好味道
一日一番茄病痛远离我
欢笑常伴我(*^__^*) 嘻嘻…
上个月去附近的“Tesco ”买日用品逛菜摊时,看见番茄
很新鲜,只卖二元一公斤
,便买了二公斤。回家后一次
过将它们清洗、切块,并把它们做成三种不同口味的
腌渍品:醋腌、 蜜糖腌、 红糖腌。



我和老高(老公)有一个习惯,每天吃早点后,都要
吃一粒番茄,而这习惯
已延续了几年。因为我们相信
“一日一
番茄,医生远离我”。番茄里含有大量的茄红素,
可以防癌抗癌。也是抗氧化养生延缓衰老的食品。不过
生吃应该吃熟透,表皮红色的;一般上,青色的
番茄
不宜生吃最好煮熟吃。





番茄不宜腌渍太久,这里向介绍大家三种简易的
番茄腌渍法。

小瓶:把番茄放入瓶至三份之二高的,倒入宫廷
醋盖过就可。

大瓶:用蜜糖腌、喜欢酸可加些苹果醋。

中瓶:请看下图说法。


这一道番茄加寡糖、蜜糖和柠檬,柠檬要
去皮,
切成片状,和切好番茄片一层隔一
层的放入瓶中,
腌一个星期。放入冰箱里
冷冻后便可以吃了。
这一
道最好吃,连柠檬片都可以整块放入
口里吃酸酸
甜甜的,当零食或饭后甜品都
很适合。






番茄无论炒菜、煮汤及煮面都是很美味。
家里经常都用番茄入汤,加上一、两粒
番茄,汤的味道就会不同了。

上图是番茄蔬菜汤、下图是番茄山药加黑枣汤。







4 条评论:

  1. 哇!珍姐,看过你的番茄腌渍品及两道番茄汤,使我垂延三尺,我在想,如果我们住在你附近该多好呀!珍姐,你才是一级棒呢!我好喜欢看你的部落格,有精彩的图片,详细地说明,内容又丰富,真是多姿多彩。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看,真是钦佩你的勤劳。

    回复删除
  2. 美珍:
    你终于给我留言了,不错嘛!给我那么多高帽子戴,害我整晚都无法睡,兴奋过头也!无论如何都要谢谢你,有你和慧心的鼓励和支持,我会继续写下去。希望早日看见你的部落格诞生。加油哦!

    回复删除
  3. 哎哟 看到姨姨煲的汤我都流口水了啊。。。。。

    回复删除
  4. 奕欣,有空就来姨姨家小住,要什么汤都煮给喝!怀念去年你在我们家住的日子,都在想你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