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南北大道之旅・霹雳怡保





在旅途行驶中,能感受到气候莫大的变化!时晴
时雨,也遇到风云变色雷电交加时!




车子驶入怡保境内时,看到的都是一座一座的山,左边山右边山,前面看到的还是山,让我有这种错觉,以为置身在广西的桂林呢!无怪怡保的外号叫“山城”,这天总算见识到了!怡保不但山多,庙宇多,山洞也很多。。。一路都可以看到。



10/3/2011 参观怡保火车站

早上九点多我们来到怡保火车站,看到了这座宏伟的建筑物,果然是很气派!无怪被称为“怡保泰姬陵”,咋看下也有点相似呢!
之前我们并不知道怡保火车站也能当旅游景点,是我在面子书的网友Yp,他的家乡在霹雳州,他叫我别错过此景。真的要感谢他的好介绍!






怡保火车站外观真的很堂皇!!!







进到火车站轨道前,很可惜这时候没有火车
在这里停站。




看不到一列火车,是有少许失望。
不过前年我们三人也曾由新山搭火车
去新加坡,有拍到几张火车图及新加坡
火车站那独特的建筑风格。








怡保火车站前面的美丽公园。



火车站前方的 DEWAN BANDARAN IPOH
建筑物也一样壮观,同样也是前白色的。




怡保旧街场的一排旧建筑屋。





我们找到这间南香茶餐室用早点。对面茶餐
也有两间店在卖白咖啡,顾客也一样多!




旧街场白咖啡一杯只卖RM1.40至RM1.60,
真的好便宜!




又香又浓的白咖啡来啦!唔。。。真的很好喝!



蛋挞软滑,芋头酥松脆,这里的点心都好好吃,
就是和新山的大不同!




听网友 Yp 的话,来到怡保一定要吃这里的沙河
粉和芽菜鸡还有闻名全马的
旧街场白咖啡。看来
名不虚传。。。





什么是美食!什么叫价廉物美?这一趟怡保
之旅让我们感受到了。




我们从旅店去旧街场途中,看到了这间Yp说过
的,好吃的盐局鸡。每只卖17元,新山每只

要卖到28以上!在
新山住了18年,好像至今还
没有吃到过能够回味无穷的
盐局鸡!



怡保我们最后一个景点是参观霹雳洞,
允许我们退房的时间延着中午一点,我们在
12点前赶回
怡保市,来到这里买了一只盐局鸡,
旅楼下打包三包白饭加青菜,拿上楼,在
房间里享用,三人把一只鸡吃光光,够厉
害吧!因为现买现吃,非常鲜美!所以我们都
变了大胃王!哈哈!




买盐局鸡同时,不忘于店主打交道,请他允许
我们参观制作和拍照。




看他们准备的分量就知道它们的生意超好的,
客似云来!



4 条评论:

  1. 珍珍阿姨,看你的部落格真的是种享受,我好像身在其中!!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与我共分享。我只是把我的生活化成文字,看到的美景吃到的美食与大家分享,述说我心情故事,哈哈

    回复删除
  3. 是后戏院的盐焗鸡吗???他们都是用kampong鸡,不是很大,不过很好吃。。。。吃到都可以吧它的汤汁喝完。。。。用手吃最好吃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我对怡宝地理环境不熟,不知是不是后戏院的盐焗鸡,对不起!同意你所说:盐焗鸡真的很好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