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新山购物百货商场

新山Johor Bahru, 是马来西亚在马来半岛最南端、也是欧亚大陆最南端的城市,有“大马南方门户”之称,是柔佛州的首府。
你要是问我新山什么最多!我不必思索就可以答复你:购物百货商场
新山的主要购物百货商场有: 位于新山市中心的“城中坊 City Square”、假日广场 (Holiday Plaza)、 柏兰宜广场 (Plaza Pelangi)、圣淘沙广场 (Plaza Sentosa)、家乐福霸级市场(Carrefour)等。。。。。上面所说的九年前我们在新山“大马花园”经营花店,休息日时和老高经常到的地方。时至今日百货商场如雨后春荀,一间又一间的冒上来,已经多到数不清了!




我与老高都喜大自然园林。初来新山时真的很些不习惯,新山市区范围内旅游景点少之又少,可以去的都去了。在没有选择下,我们只好往百货商场跑,去Shopping购物,买东西吃东西看东西!在大型购物百货商场里,什么东西都应有尽有,只要你钱包满满,想买什么就有什么!!!



Dangan City Mall 我与老高经常会来这里,找海外旅行社办出国旅行。买电脑备件,新相机也是在这里买的。Metrojaya 的时装也很多选择。






Dangan City Mall 楼下的展示广场。






位于 地不佬 (Tebrau)的 佳世客 (Jusco): 2006年我们见证它很气派隆重的开幕典礼。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它的停车位范围之大,也叫人惊讶!每年都举行会员日,物价可以折半,或下价70%,这时候可以买到优质价廉的物品,我常在这里买衣服及包包等。。。



偶尔会来这里 Shopping 时,也顺便在这买食品,可以买到特别的食材配料。



大人霸级市场 (Giant Hypermarket) 避兰东(Plentong),是我家9年前常来光顾的地方。每天从大马花店回美嘉乐住家必经之地,所以我们的日常用品,都在这里采购。老高有时也来里头的邮政局POS还水电费或其他。。。






大人霸级市场里一间精致的手工小店;我和老高进去观赏手工艺品,消磨了很久,和店员们打成一片,谈天说地。。。嘻嘻!



这是一间最新的百货商场,今年才开幕,位于世纪花园 Holiday Plaza的对面, 里面设有戏院。






很喜欢这绿化的果子汁档位。在此喝一杯,能解渴又养眼!嘻嘻!






左右方向都有很多不同的茶餐室林立,可以再这里轻松舒服的享用下午茶,要用餐很方便。






我和老高Shopping时,总喜欢看有关花艺的东西!






位于百万镇的佳世客 (Jusco.Permas Jaya)建于2004年。每个星期我们下坡时经过,常去的一间百货商场。






佳世客 (Jusco) 武吉英达 (Bukit Indah) 新春的布置。






佳世客 (Jusco) 武吉英达 (Bukit Indah) 成立于2008年12月19日。两个月后乘春节农历新年期间,我们一家四口到此半天游逛,在里面买东西,用中餐。慢慢走慢慢看!
去百货商场休闲活动,变成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新山人的生活习惯。







斯里亚南的特易购 (Tesco),是最靠近我们花店的百货商场,是我们常去的菜市场及买日用品的地方。









五福城广场 (Sutera Mall),离我们家很远,只在接到请柬时,出席设在里边的北京城酒家喝喜酒,才会进广场走走。









偶尔也到坡底城市广场 (Kota Raya)走一回。





6 条评论:

  1. 珍珍阿姨,这帖超赞的啦!我可以给我家人看,让她们要去那间,直接带她们去,哈哈。。。

    回复删除
  2. 谢谢赞语。你已经去了Sutera Mall。。。你对家人可真贴心,新山嘛。。。还是 shopping 去,吃喝玩乐全在里边,又过了那么一天。。。哈哈!

    回复删除
  3. 回复
    1. 谢谢你的分享!(◕‿-)✿✿✿

      删除
  4. Nice story mom, happy shopping .... ..

    回复删除
    回复
    1. Tq!(✿◠‿◠)✿✿ I love shopping,ha ha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