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红到发紫的番薯叶


大约两个月前,朋友佘先生给了我两枝红色叶子的番薯藤,我交给老高,他把它种在我们家屋旁。
日子在忙碌工作与上网中飞快度过。。。我的生活方式回复了旧态,晚上做夜猫子,早上爬不起身。上个星期的一个早晨,我7点早起,走到屋旁,眼前一片紫红色。。。我竟愣愣站着不动。。。为在一片绿中紫红色番薯叶,那耀眼美丽的色彩震撼!静静的欣赏着。。。这是我们第一次种紫红色番薯藤叶。之前有看过佘先生种的很瘦小,没想到在老高绿手指种植下,竟然长的有3倍大,而且又很茂盛!这叫我惊喜连连!


这种新品种,颜色看上去赤红,又像猪肝红,可是有时又呈现紫色,好特别。叶子很像菩提叶的造型,也像♥形很美丽!




我家这十多年来种过很多种番薯叶,有传统的、有枫叶形、也有圆边形的。。。其中以“鸳鸯番薯叶”最好吃。上图红番薯叶旁的青色番薯叶也贵为新种,叫“台湾番薯叶”非常细嫩好吃。是一位刚认识的大婶给的。


我拍过相片后的第二天,老高便把红番薯叶全部剪出来了。这天我们两合力花时间采番薯叶撕径干,径干特细很费功夫。要吃这道菜真的被花很多时间,没空时,就不敢去动它。



炒过的番薯叶,呈现紫黑色,味道不错,只是叶子稍嫌粗些,没有“台湾番薯叶”的嫩滑好吃。
用蒜米辣椒与虾米爆炒,放芭拉煎,倒下番薯叶炒均,一碗水勾芡淋下,在兜抄几下,就好啦!









紫红色的番薯藤满地爬,在我家屋旁,展现它独有一面。。。


 ♥♥♥♥❤❤❤♥♥♥♥叶一片片,♥花❃❃❃❃✿✿✿❃❃❃❃朵朵开





4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大家早安!叶一片片,♥花❃❃❃❃✿✿✿❃❃❃❃朵朵开!番薯叶+番薯,大家都爱吃!谢谢ZZ好介绍!
    12月23日上午


    郑真真 谢谢分享!❤❤❤番薯叶真美。。。我也深深爱上她!O(∩_∩)O哈哈哈~
    12月23日上午

    回复删除
  2. FB网友留言分享

    Wan Chu Hsu 小時候家裡窮,每天都吃番薯!現在番薯卻比稻米貴!
    12月23日上午


    郑真真 O(∩_∩)O哈哈~ 我妈妈以前也种过好多种番薯,我也算是吃番薯长大的!现在还是一样爱吃番薯与炒番薯叶!


    郑真真 日本番薯卖的最贵,每公斤马币8.90。最普通本地番薯也要3元以上。小时候5毛钱就可以买到一大堆!


    Wan Chu Hsu 風水輪流轉,現在番薯反而成為奢侈品!不過多吃番薯對人體的消化系統確實有益!
    12月23日上午 7:07


    郑真真 对!还可以增强免疫功能!多吃可以“长寿少疾”。赞赞赞!

    回复删除
  3. FB网友留言分享

    郑真真 番薯叶又称地瓜叶,从小就会吃炒番薯叶,本地人都喜欢炒辣椒Belacan,其实清炒也不错!


    Irene Lim 好久没有吃炒番薯叶了!很怀念!要去炒番薯叶吃了!(*^__^*)
    12月23日上午 7:29


    郑真真 哈哈!好响应!现在有新种鸳鸯番薯叶与台湾番薯叶,不妨买来试试!


    蒋福荣 健康好吃。
    12月23日上午 8:21


    郑真真 对!那就多吃,多多吃!(*^__^*) 嘻嘻……
    12月23日上午 8:40


    陈德华 清炒番薯叶是我最喜爱的蔬菜之一,我比较喜欢五子苗,大叶的要嫩才好吃。
    12月23日下午 1:26


    郑真真 五子苗,很好听的名称,是那种叶大叶茎比较粗又长的吧!
    清炒番薯叶,能吃到清脆的叶茎,非常好吃!


    陈德华 五子苗是那种小叶的,叶瓣有五面。现在有新品种,是番薯叶和蕹菜配种,更好吃。炒番薯叶先用少许的油和热水滚过,再下锅以大火快炒,就会很青色。
    12月23日下午 4:37


    郑真真 哦!是这样呀!我弄错了,嘻嘻!谢谢指教。


    Acqua Yap 清炒或炒豆腐乳我也喜欢哦!哈哈哈。。。以前家外头的沟渠就可以找到了。。天生天养而且也健康哦。。。。我们的下一代才知道什么是番薯,是怎样生长的。。不然真的就是大番薯咯。。。哈哈哈。。。
    12月23日下午 4:41

    回复删除
  4. 你好!Jane,谢谢你的分享!我是在找紫色番薯叶,却误打误撞找到你这里来了!真的好美。还想请问这美丽的紫色番薯叶哪里可以找到呢?我找了好久,就是找不到!我是想要试下种的。 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