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八)北上吉兰丹:哥打峇鲁走一回



  17/5/2013 在日底与美珍妹拜访三哥一家,旁晚三哥在泰式餐馆请吃饭,大家欢聚一堂。晚上在他家过夜。

18/5/2013 早上和三哥三嫂侄女们一同吃早餐。九点美珍妹要随三哥三嫂的车回去瓜拉登嘉楼。我们一家三人则北上吉兰丹,就此与我妹,我哥我嫂及侄女们说再见!
 

登嘉楼州是我的故乡,椰子树是我故乡的标志,回乡处处都可以看到椰子树。沿途北上,车窗外看一棵棵一排排的椰树,随风飘荡,飞快倒退消失在车镜中!




车子行驶大约一小时二十分,来往的车越来越多,两旁开始有许多商店,看来就要进入哥打峇鲁市区。沿途景色不再是我们熟悉的景观,新的商店林立一排又一排,马路也改善了许多!哥市对我们似乎变得很陌生!

自1993年搬离“日底”后,20年悠悠岁月,我们一家只到回来过一两次,都是来去匆匆!不曾留驻脚步。




进入市区老街,才开始有感觉几段熟悉街道,
当年常走过的地方。



少凡驾着车环绕哥打峇鲁市一圈又一圈,我在车里拍到市区中心的大钟楼,金碧辉煌的顶尖,呈现它的独特气派!

 

车子来到吉兰丹河地带,首先看到这一座大钟楼,这里就是哥打峇鲁市的大钟楼广场。

 



来到了大鍾樓廣場旁邊的皇家碼頭,我们把车子在前面
下车在这一带游览,走走看看拍拍照。。。


走在皇家碼頭的站台上看吉兰丹河畔,这里美化了很多!记得1993年初,曾经来过这里看河,那时前面沿河还有一些
简陋的木屋。


这天哥打峇鲁的天气异常炎热,晴空万里,蓝天白云飘,
蓝蓝的天空,漂亮极了!


吉兰丹河畔景观一览。。。



吉兰丹:皇室博物馆

接着我们来到位于独立操场附近的苏丹街,参观当地人称之为文化区。这一带好多处,有许多不同形式的博物馆。






18/5/2013 老高与我重游旧地。




1991年老高与我在皇室博物馆留影。那时我们居住在日底。
屈指一算,还算不完呢!已经22年没来啦!


我们在手工艺博物馆前




中华中学附近的另一间中正学校。


少凡在这间中华中学,念过2年初中2念高中。他特地驾车来这一带,缅怀一下他的学生旧日时光。。青少年代生涯。。
在哥打峇鲁市寄宿生活的点点滴滴。。。


学校好像重新粉饰过了,看来整洁美观。



少凡把车停在海南会馆前,打手机联络他就同学见面。我与老高在凉亭乘凉!


左边斜对面,就是我们刚走过的皇家博物馆地带。




依然是五月,拍到和我们一样,来自柔佛J牌的政党宣传车。


5月5大选才过去不久,来到回教执政之邦,
月光旗帜处处可见!




走累了,12点在这里解决中餐。

 

我们在 Off Jalan Kebun Sutan 找到要休息的旅店。
下午会去闻名的月光海滩走走。



4 条评论:

  1. 登嘉楼州我没去过,但是看到了你的分享,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去走走看 :)

    祝你七月快乐~

    回复删除
  2. 那真应该去认识一下,登嘉楼州欢迎你!别便忘了去唐人街与海龟巷一游。
    登嘉楼州与吉兰丹州相连,一样有很多椰子树,美食也很相近。
    谢谢你的祝语。我也祝你七月身心愉快!天天有好心情!

    回复删除
  3. FB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吉兰丹,下一个探索的地方!大家早安!(◕‿<✿)✿❤❤❤❤❤
    5月30日上午 8:14


    郑真真 你几时要去?
    5月30日上午 8:15


    Irene Lim 不知道,正在计划中。有一位马来老师回乡去了,有机会去她的故乡拜访她(*^__^*)
    5月30日上午 8:17


    郑真真 这里很多宝挖,快来发掘!O(∩_∩)O哈哈~
    5月30日上午 8:23


    Irene Lim 出游最大的心愿就是收获满满,满载而归( ⊙ o ⊙ )
    5月30日上午 8:31


    郑真真 哈哈!你从来也不曾落空!拍拍拍,拍个不停!
    5月30日上午 8:34


    Irene Lim 拍到很够力!拍到存储卡完蛋!拍到电池没力!O(∩_∩)O哈哈~
    5月30日上午 8:39


    郑真真 我用新相机,新存储卡4GB,连1GB也没用完呢!真不够力!
    5月30日上午 8:45


    Irene Lim 现在我换了存储卡,容量让我拍到够本!忘了是多少个GB的!
    5月30日上午 8:47

    回复删除

  4. Irene Lim 东海岸处处可见海湾和椰子树。。。浓郁的乡土风味尽在其中!
    7月31日上午 7:46


    郑真真 吉兰丹州沿途好风,椰子树风中飘摇。。。马来甘榜看不尽。。。
    7月31日上午 7:54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