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真-随意煮 私房菜




不知从几时开始,我已改变心态,不再讨厌烹饪,不再害怕进厨房。。。开始爱上烹饪,真心诚意为家人煮家庭菜。。。开始学会纪录煮吃过程与食材的处理,也开始喜欢拍摄菜肴。


小家庭聚餐


云吞菜心汤




炸肉葱花


从小到少女至少妇,一直以来我都不爱下厨。漫长的主妇生涯,我煎就煎,炒就炒,根本不懂什么是厨艺?妈妈很会煮,她做的西刀鱼丸鱼饼就非常好吃,还有客家酿豆腐、酿苦瓜、茄子等…但我无心学,那时宁可看多几本书,看电视看电影,就是不喜欢下厨更怕洗碗碟!

喜欢下厨是2002年后的事,花店从新山闹市迁移到小花园区,生意静淡多了,有时间看电视节目。有关饮食、煮炒美食节目一箩箩…就可以从中学到很多煮菜的技巧。

我就是这样从电视节目中耳濡目染,厨艺在不知不觉中日渐精进。2009年开始在自己部落格发布煮过的菜肴,喜欢吃的,比较特别的食材菜谱做个纪录及拍美食图片,收着收着就有了许多但都是自家吃随意煮的家常饭菜啦!嘻嘻!


我在家时都不煮饭做菜…花店休息日总往外出,在外用餐。开火食都在店里,也不天天煮饭,有空才煮,没空叫外卖也 十分方便。不过我尽可能抽空煮晚餐,老高爱吃自家饭菜…现在煮炒对我也变成一种乐事!自己欢喜做,家人开心吃,何乐不为呢!嘻嘻!


 爱吃的鸡肉炒豌豆杂菜






香甜可口的珍珠玉米饭


小家庭聚餐


 鲜美好吃的蒸鱼


干煎蒜香鱼段


 青葱洋葱烩鲍贝


佛手瓜红萝卜丝炒腊肠


清炒芥蓝苗最爽口!


蚝干酒香烩芥蓝


葱香豆干芹菜


爽脆油麦我最爱真好吃!


常煮的枸杞菜鱼丸汤


两个儿子都爱吃的黑鲳杂菜煲


美味的鲍贝丝瓜汤


炒豆苗与黄豆芽 

 丝瓜虾米


 常常吃的炒菜心


芭拉煎辣炒蕹菜


苋菜番茄江鱼仔




令人回味的芋头焖烧肉


 老高喜欢的五香卤肉卤蛋


 豆酱焖荷兰薯




2 条评论:

  1. 我也是不喜欢烹饪。但为了孩子,我才下厨,不过都是煮一些简单的,我比较喜欢蒸,不喜欢煎炸,因为很难洗。
    你的碟子很美,你以前是做碗碟直锁生意的对吗?

    回复删除
  2. 哈哈!真巧!我们都同时发布了自家私饭菜!我现在喜欢烹饪。(◠‿◠)☆✿
    对!84年起做过几年盘碗碟直锁生意。不过上面的多数都只是普通的。美的收在家有时懒得拿来用!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