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环保酵素”新体验



做可以饮用的酵素已多时,但做环保酵素还是从今年4月起。之前在报章、杂志上有看到相关的报导,也有一些朋友已开始在做。
记得在8月初在KL拜访侄女BING时,她让我看她做的环保酵素,我觉的发酵的还不错。她放了很多果皮,味道也不难闻。我们便在这话题交流了一下。
从KL回来后,看见自己酿的环保酵素有两瓶都满三个月了,便把它过滤,装在有喷射器的瓶中,并开始试用,起初只拿来洗手、洗碗、洗则所。剩下过滤后的残渣是我家园里最好的种植肥料。
二个月后我试着拿来涂脸,哦!!冰冰凉凉的像涂清酒一样。我以为会很粘腻,但不会咧!!嗅嗅味道又一股发酵后的香气,嘻嘻!!!(有人却说是臭味)。我也用它来洗头发,沾湿头发后,用十指按摩头皮,让它停留在头部20分钟左右,才用洗发液将发洗清洁。已往我一定要再用软发剂。但自从改用环保酵素洗头,发觉头发竟自然柔软了。这之后我没有再用软发剂了。




我做环保酵素的方法比较 随心所欲,把每天清理出来的厨余及果皮丢进瓶罐里,用过滤水盖过厨余,再撒一把红糖。三两天搅一搅它,等到快满时(留一点空间让它发酵),搅匀它再放足够红糖,放置三个月后,便可以拿来用了。



很佩服来自泰国的环保酵素创始人 DR.ROSUKON,发明了这么简单又省的好方法,不但可以环保,还可以减少每天在厨房大量丢弃的垃圾,真是超赞!!!



上图是正在全面发酵的“环保酵素”.


这是我放在浴室的喷射器的小瓶装满环保酵素
用来涂脸`抹手
洗头非常方便。



3 条评论:

  1. 姑,我是阿霏啊!慧欣今天给我推荐了姑姑的部落格,我来一看,呀,真的值得一游,赞!
    我对酵素有兴趣,但至今还没开始,今天在这儿看了姑姑的博文,我想是时候认真执行我的酵素大计了,呵呵!

    回复删除
  2. 燕菲:好高兴见到你的留言。感谢你对我写的酵素帖子有兴趣,想做就要马上去做,有了经验记得要和我分享喔!

    回复删除
  3. 酵素洗头真的很好?
    我有头皮的问题,用酵素洗会改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