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二小时的邂逅


早上老高和我从家后园里采了好多菜与草药,全部带到店
里去,一些自己吃
一些送人。



我和螳螂的邂逅虽然是短短的二小时,但也是一种缘分吧!

螳螂说:我这样子摆PO是不是很有型?嘻嘻!!!




这一天我特地从家采了红丝线打算拿来煮一道汤。当我正要采菜叶去洗时,发现了隐藏在 叶子中的一只螳螂,我把它移到桌子中,初时我担心它会跳走,之后发现它的前面的 廉刀手(会割人的) 断了一节好可怜喔!,无怪它不逃走!所以它便得乖乖的面对我。 见到这只螳螂我很惊喜!!!在我们家园中我重未见过螳螂踪迹,它还是第一只呢!!我赶紧拿相机来拍,啊 ! 想不到它竟那么合作,会迎合我相机的镜头摆PO ,我在桌子前后左右拍,他的脸也随着镜头转,好有趣哎!好讨人喜欢!!!



我想养它,放在宽口瓶中放红丝线叶子给他吃,老高说不行
会弄死它的,它是吃小昆虫的。



 这只螳螂就是隐藏在这红丝线堆里,老高无意剪了叶子
就把它带到店里去了。




相对了二个小时,我依依不舍把它带隔壁家店前小树丛中将它放生。这使我想起一句谚语“螳螂捕蝉,麻雀在后”。我很担心它真的会给麻雀或其他小鸟吃掉! 螳螂啊!自己保重,祝你好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