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清明节“曾爱我妈”



很快又一年,明天便是清明节正日,今天是星期日 去扫墓特别多,我们店里的菊花已卖的一空。我也知道今天在远方东海岸的家乡,我的哥哥弟弟及妹妹们会分别去给爸爸丶妈妈的墓地献花,但我则不能和他们一起去。。。因为是花艺行业的关系,这时候我们总走不开,清明节需求花量是很多的。每年我都有回去祭拜妈妈,会在清明节之前或之后,今年我和老高提早回乡,已在3月24号去祭拜过了。爸爸的墓地在不同地方,一直都是我的兄弟妹们去拜,我一直都没去过,心中一直怀愧疚感。对我家公也一样存一份愧疚的心。家公的坟墓和爸爸同一处,不过老高则有回去和他家人一起做清明,我就会让他带多一束花去献给我爸爸,让老高代我拜祭。



妹妹家的左右前后都种了很多花,我手中这一束花,便是她在园里采给我的,花材、叶子充足,连果粒都有,所以可以做成一束美丽的花束。真是方便极了,清明节都不必出外买花拜祭。


美珍妹已随弟弟们提早去拜祭妈妈,今年我只好独自与妈妈的石碑拍照,我很高兴能够亲手做花束献给妈妈,希望她会喜欢。
基督教的拜祭就是那么简单,一束鲜花,就表达了一切。


“曾爱我妈”妈妈姓曾名爱,去世已进入第三年,今年是我第三次来拜祭妈妈。在献花前我向妈妈祷告,心里默默和妈妈交流,“妈,我很想念你,希望你在天堂永享喜乐。愿你能多来梦中常与我见面,和我说话。。。。。去年妈妈只来入我梦中一次,那感觉是那么真实,容颜还是那么慈祥。


去年妹妹及妹夫陪我和老高一起来。我与妹妹在妈妈墓前拍照留念。


去年的花束有美珍妹种的深粉玫瑰,香味浓郁芬芳,还有姜花和扶桑等。。。但愿妈妈会喜欢!



拜祭完后,大家在凉亭休息喝水聊天,话题环绕着妈妈与我们的过去种种好。。。缅怀与她一起的日子,她对我们说过的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