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美丽的胡姬襟花



美丽的胡姬花可以做些什么呢?当然它用途很多,但这回我们要拿它来做开会议时用的“胸花”。花店接到订单后,我和老高便得同心协力“分工合作”把订单准时交出来。



做“胸花”所要用到的材料有:叶子、安全针扣、胡姬花、满天星、丝带及青膠贴。



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后,我便将它们组合起来;拿一片叶子,放满天星,把已上了铁丝的胡姬花置入正中,背后放安全针扣、再用青膠贴缠紧“胸花”的下部分,把多余的花干及铁线修好剪短它,这样一个“胸花”便完成了。大家学到了吗?哈哈!



做好的银色“胸花”也叫“襟花”。戴上它一定很好看!(◕‿-)✿✿✿  



完成后准备交货的胡姬胸花。






胡姬花在为组合前先浸在水中,制成胸花后比较耐用持久。



要用甚样的丝带是由顾客选择。我所做的这“金与银”这两组颜色是新山“潮州八邑会馆”专用的。每年的农历三月三前都会接到会馆开会议时用到的“胸花 ”、摆饰用的花篮、拜祭神明的插花等等。。。而这些订单已连续做了十多年。。。



叶子要经过挑选,大小要适中,还要有尖尾的,老高在专心工作。



老高得事先做好安全针扣。他用粗铁线缠在针扣上,做到
一百个时手就很痛,有时还会脱皮!


一样的我做丝带做一百个以上时,手好酸,有时姆指与食指
会脱皮!所以我会分几次做。


这是法国胡蝶式的丝带做法。金色和银色你喜欢那一种颜色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