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姐妹看花之“花团锦簇”



每年回乡都会在妹妹家小住,就像度假般那么逍遥,除了
家的舒适,她家种的花草植物更是看之不尽。屋子位于
王子山上,空气好四周风景优美。




3月24号的早晨,我起床已7点半,这时妹妹已晨运回来,我拉着她要她陪我到外看花拍花去。
现在是三月天,路边的树花及住家篱笆外的花都开的特别灿烂,尤其是“九重葛”,都长得茂盛、艳丽、密密麻麻缤纷的令人目眩。我看过许多九重葛,形态各异各式各类~~五彩缤纷~~种类多得不胜枚举~~有些美艳的叫我止步欣赏,也会停下车来,多看它们几眼。但都没有把它拍下, 只把它们印存在我脑海中。




我们这对老姐妹花想要与花儿爭艳,是不是太不知量力?






我喜欢妹这棵白参粉色的 “九重葛”觉的它秀丽多姿,
还和芒果树争高呢!!!




四哥这棵盆栽型的紫红色“九重葛”移种妹家后院,
花开密茂的几乎看不到叶子,




在路边拍到的不知名花,有如爆竹火花,长长的一串,
从高处垂悬下来,美丽的叫人对它另眼相看。




山丹花繁盛密茂,总是开花不绝,像一团一团小圆球
般可爱!以前我时常会采它,做成美丽的押花。




姐妹俩开心的看花赏花,仅仅走了一条长路,就看
到了许多属于繁盛密集,有活力及欣欣向荣的
“花团锦簇”之花。




龙吐珠-珠珠相扣,独特有型、颜色也很美!!!



妹在后院斜坡种的“狐狸尾”高大有健壮,有步步
高升象征!!!




妹妹家门前也有一棵九重葛,这种颜色是比较普通,
但开的繁盛时就很美丽。




弟弟家对面墙内这棵夹竹桃美丽缤纷,一点也不输给
中国的桃花,应该是各有各的美吧!




大马樱花令人赏心悦目,但花期很短,落花满地时,
看了叫人心酸。

3 条评论:

  1. 一年容易又春天,真快,又到了三月天时刻。去年三月回乡,和妹妹有一段一起赏花美丽的回忆。今年我又要开始计划回乡的旅程,每年回乡,心中都充满了期盼!!!

    回复删除
  2. 珍姐,
    期盼您回来,到时我们俩又可以一起赏花和拍照了!

    回复删除
  3. FB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
    姐妹花
    回乡去
    看看花
    讲讲花
    心情好
    情意浓
    再回首
    再相聚
    5月23日下午 5:40


    郑真真 姐妹花眼花花
    看花赏花
    真花假花
    朦胧之花
    梦幻之花
    看的心也花花
    5月23日下午 8:19


    Irene Lim 姐妹花(✿◠‿◠)✿
    与花结下深厚情缘
    下辈子再结姐妹缘
    5月23日下午 8:21


    郑真真 承诺你所言。。。我愿意!O(∩_∩)O哈哈哈~
    5月23日下午 8:23


    Daphne Yuen 额家的也天天灿烂呢
    5月23日下午 5:14


    郑真真 Daphne,你家庭阁花开天天灿烂,祝你赏花心情愉快!(✿◠‿◠)
    5月23日下午 8:30


    Acqua Yap 姐妹花,两姐妹都爱花哦。。哈哈哈。。你们长得很像。。。
    5月24日下午 8:32


    郑真真 叶大侠,谢谢你的美言。姐妹两长得像是合理,长得不像是没道理!哈哈!
    5月24日下午 12:50


    Acqua Yap 哈哈哈。。。我只是怪侠哦。。。不一定哦!有些虽然是兄弟姐妹可是就不大象的哦。。。
    5月25日下午 3:14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