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红葱鱼



家里种的红葱又可以收割了,上个星期挖了几棵。这回不再煮红葱汤也不焖鸡,拿来煮色拉鱼。红葱煮鱼,真的是很好的搭配,味道好好喔!Yummy!!!



红葱要经过两个月多才可以在采割,每次挖出来后,老高会把旁边的小红葱再种回去,这样的动作已经延续了十多年。所以我家一直都有葱吃。



我家只管叫它“红葱”,是否有其他真正学名我可不知!外号“窮人的田七”,可以治内伤、降血压、可以补气强身,常吃有益。红葱可以像一般小葱头般使用,可以拿来炒饭、煎蛋、熬汤等等。。。



用来熬汤,汤色会很红,自然的红色。它的味道有点像花生,很好吃!






煮红葱鱼的配料:红葱5个切幼片,洋葱一个切片、青椒一个切条状、姜丝少许,鲜辣椒与辣椒酱少许,蒜米少许。



色拉鱼5条,用少许盐腌过,放油煎到7分熟盛起待用。



锅烧热放少许油,把蒜米与红葱及姜丝炒香,放入两种辣椒兜抄,将煎过的鱼放入,加水焖约15分钟。放入青椒,将勾好的芡倒入,收汁后加一点麻油,便可以起锅了。上桌前,榨一两粒麻疯柑汁滴在鱼上,风味更佳!嘻嘻!



干烧红葱鱼也很好吃。红葱番茄辣椒鱼也不错!我总是随心意所煮,有什么料用什么,也一样很好吃。。。

1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Acqua Yap 这红葱很特别哦。。。
    7月10日下午 3:11


    郑真真 红葱不是一般的葱,它可是穷人的田七,自从我家种了红葱,就不必再买補气的田七药材了,嘻嘻!
    7月10日下午 4:46


    Acqua Yap 是哦。。原来还有这样的功效的哦。。田七还可以去瘀青和内伤哦。。。
    7月10日下午 11:04


    郑真真 对!田七熬气锅鸡汤一流,猪骨汤味道真不错!
    星期四上午 7:55


    Acqua Yap 那就不清楚了。。。我吃田七的记忆在小时后哦。。。哈哈哈。。。大了就没吃了。。。哈哈哈。。。。台湾是炒麻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