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6月6日星期六

(二)龙运海边,巧遇“马鞍藤” 沙地之花





回乡篇~ 沙滩留影


马鞍藤” 沙地之花






2015年5月20日黎明,看完日出后,我们在附近马来人档用早餐。之后在龙运小镇老街驾车兜兜走走。8点我们开始从光华学校后面的海边路沿着海边路线直上,要去苏拉吉的中途路段,还没到我阿姨家处,看到沙滩上,覆盖着大片的马鞍藤,匍匐在沙地上,朵朵美丽的紫花朝阳绽开! 没料到在这里可以巧遇“马鞍藤” 沙地之花,令我兴奋不已,这真是遇外的收获!




早上8点12分,拍到的海景,呈现不同的美!


每一段海景,都在变化!


海岛,沙滩,南中国海,登州龙运海岸线延绵几百里。。。






我为马鞍藤要求小高在这里停车。用相机架自动拍,拍摄了几张回家乡三人合照,这也是我们回乡六天,唯有的合照了,所以在这里多存几张。O(∩_∩)O哈哈~








赏花乐,乐无穷。。。我的快乐不需用钱买!O(∩_∩)O哈哈~


美丽的马鞍藤花,很多人会误会是牵牛花,因为,真的很像!






马鞍藤属于多年生的草本植物,由于他的叶子互生,表面上有一层很厚的革质,可以避免水分的散失,形状就像马鞍一样,才叫马鞍藤,是一种泛热带性分布型植物,几乎在全世界热带地区的海边都有它的踪影。生于靠海的山坡、海边或沟边。医药和园林价值较高。 (百科百度资讯)










我们的影子,如影随形~



 

柔佛在新山,我完全没机会接触到马鞍藤,这是我第一次拍摄到,感觉非常幸运!








这里有许多小亭子,拍完花,我们在亭子坐一会纳凉,吹吹海风,之后才依依不舍离去。







6 条评论:

  1. 我以为是牵牛花,有什么分别?

    回复删除
  2. 马鞍藤也叫厚藤,叶子先端明显凹陷或是接近两裂。它能生长在海滩较高的地区并且能在含盐的环境生长。 和牵牛花有分别哦!

    回复删除
  3. 郑彩凤 沙滩之地,尽然有这么娇艳的花!美极了!
    5月27日上午


    郑真真 彩凤,有同感,以前都没发现,O(∩_∩)O哈哈~
    5月27日上午

    回复删除
  4. Irene Lim 大家午安!生命力很顽强的马鞍藤,我喜欢,因为是紫色,哈哈!(*^__^*)
    8月4日下午 12:46


    郑真真 紫色,大众都喜欢的色彩,尤其是女人,哈哈!
    8月5日上午 9:30

    回复删除
  5. Boon Nia Puah 美!
    8月4日上午 10:15


    郑真真 Boon Nia Puah, 是很美!马鞍藤也像夕颜牵牛花一样,下午即纷纷闭合了,那大片的是在瓜登午时拍的,无缘看到百千朵马鞍藤齐齐盛开,可惜了!
    8月5日上午 9:36

    回复删除
  6. Irene Lim 在沿海一带的沙滩上,常常见到马鞍藤的倩影(*^__^*)
    2015年8月4日下午 12:47


    郑真真 沙地之花,出现在沿海一带的沙滩上,合情合理。哈哈!
    2015年8月5日上午 9:38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