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6月5日星期五

(一)登嘉楼龙运海边,黑夜到黎明


 

2015年5月20日  回乡篇~


旭日将升,黎明已到来!

 

两年没回家乡了,原本预算20日早上开车,游子归心似箭,19号晚上11点,我们一家三口就开始走车了,因为有小高负责驾夜车。 老高已经慢长岁月没驾夜车了,他的眼睛有问题,如今更严重,近距离前面的车牌都看不清。驾长途夜车是小高新赏试,辛苦他了,中途也停了三次,摸黑认路不容易。

 


 

经过7个小时的奔驶,在天色未亮前,早上6点,我到达第一站登州龙运县。我们已经好几年都没来探望在这里居住的阿姨与大嫂,这天计划中,由于时间好早,我们车停泊在福建会馆后方,前面就是大海了。老高与小高选择在车上小睡一阵,等待天明。



  


 



 我无法入睡,推开车门,悄悄一个人走到前面看海,天色依然黑,很快远方见到微光,我开始期待能看到美丽的日出,静静的等待。。。


 旭日东升,红日欲出,云层满天飞!




渐渐的海边出现了红光,也看到了许多的厚云层,天际景色不断变换,化成一幅幅美丽晨光。。。


渐变!

渐变!



 

海上晨曦






红日欲出,红霞满天
云层强势,日出无力
火红大太阳
终是不露面


转瞬间的变化!


天微亮前,替自己在海滩上,拍了第一张自拍照!




清晨六点三十分,拍到龙运美丽的海湾一片宁静。




日出红光,照射在海面上,好美哦!




远处海岛,清晰可见!








转瞬间,天已亮,好可惜哟!没看不到日出,见不到咸蛋般火红的大太阳!不过能感受“夜到黎明”如此美妙的境界,令我心情愉悦,终身难忘!(*^__^*) 嘻嘻……


老高这时候也醒了,走过来替我拍了几张相片留念。
真-初次在龙运海边看日出,难得的新感受!




7 条评论:

  1. Irene Lim 回乡潇洒走一回,从黑夜到黎明,重游儿时快乐的时光(。◕‿-。)♡ ✿✿
    5月27日下午 12:38


    郑真真 Irene Lim,我的儿时及童年在北家与新村,龙运是我青少年期回忆吧!
    5月27日下午 2:51

    回复删除
  2. Dong Qi 漂亮的天空!
    5月27日下午 1:33


    郑真真 同意!日出的光芒,透过云层,装饰了漂亮的天空!
    5月27日下午 2:49

    回复删除
  3. Jufan Yew 龙引好像是个值得一游的地方。以前有朋友常提起。
    5月27日下午 9:39


    郑真真 龙引好像是另一个地方。
    登州的是铁山龙运县,一个古老百年小镇,也是值得一游的地方!呵呵!
    5月28日下午 2:14

    回复删除
  4. 刁瑞铭 家乡海边的风景时常都会浮现在脑海中,令人怀恋的。。早安真姐。。。
    8月3日上午 10:40


    郑真真 刁瑞铭,好久不见,谢谢你的交流。对!同意你说的,家乡海边的风景总是令人念念不忘,永刻印在脑海中。
    8月3日上午 10:55

    回复删除
  5. Chan Yp 我也怀念登嘉楼。
    8月3日上午 11:18


    郑真真 友平,可以再去走一趟,属登嘉楼的龙运县也不错,海岛处处,风光明媚!
    8月3日下午 3:01

    回复删除
  6. 下次再回来可以考虑到朋友旅舍小住。
    www.penucottage.weebly.com

    回复删除
  7. Sky,谢谢!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很不错的旅舍小住,棒!不过我回家乡,都住在我妹妹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