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

雨季!雨季!






新山的雨季终于来临了,从 11月13日下了一场天昏地暗大风大雨开始,一直来到12月雨依然下个不停。。。
昨天11号也下了 好大一场雨;打雷声轰隆隆~轰隆隆~响个不停。。。闪电在天空里任意横行,天色变了脸拉开黑幕,雨越下越大,狂风吹个不停。。。空气变得越来越冷,我静坐在花店,我的脚几乎冷冻到僵硬,赶快起身走动。走出店外,强风把雨丝吹进来扑上我的脸,哗!真是好大的一场雨!闪电在天际上下划出一道道光芒!恐怖的雷声在耳际一阵又一阵发出巨响!!!(我们早已把电脑电视机电器等电源关闭)
我赶忙 拿出相机来拍下这场少见的雨景。。。这雨呀!从下午3点一直下到晚上才停。




近来天天都是落水天。我们花店门前几乎天天都这个样子!雨景可以尽量欣赏!生意可是一单都没有,可以喝西北风去。。。。。呵呵!呵呵呵!






每逢到雨季,外面总是风大雨大,到处湿漉漉的。很不喜欢弄得一身湿,也不喜欢车子潮湿后的一股味道。。。所以都选择尽量不要出门。



雨中驾车:勾起我初学车的回忆。。。有几次学车时,都遇上大雨磅礴!车镜外情形看不清。我就会变得很紧张,手心冒冷汗,踩油忽大忽小错误百出!弄得学院教驶员脸黑黑!对我大声小声的。。。。。
(我学车情形就是笨嘛!)




大雨总是下个不停,都说“水为财”鬼话!连绵不断的雨天,顾客鬼影也不多一个。。。看见吧!整条街都是冷清清的。



只见停泊的车辆。。。人影无踪!






所幸无论多大的雨聚水多深,雨水都很快消退,都不会造成水灾。我们这一带地属于高位地区。



雨季会带给低洼地区浸水或造成严重水灾。。。我国有好些州,逢雨季就会有水灾,带给居民很大困扰。所以我们算幸运了。不好再多多埋怨。





5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是呀,前几天几乎都是倾盆大雨+雷雨交加!特别是闪电雷劈很恐怖!半年前我们家的电门和我房间的电视才被雷劈中!
    11月17日20:49


    Chang Zhen Zhen 你也见识了吧!新山的闪电雷劈很恐怖!我们花店的电视机,也曾中击过。所以呀!一发生雷雨交加闪电横行时,就会把电视与电脑的电源关掉!


    Irene Lim 对!见鬼怕黑!被雷劈之后每天出门前都会把插头拔出来!
    11月17日21:02


    Chang Zhen Zhen 近来坐在电脑前,几乎每个早晨或夜晚,都听到雨声,淅沥沥。。滴滴答答的下个不停。。。雨季!雨季几时才会过去!

    回复删除
  2. Wan Chu Hsu 台灣中南部現在是乾季,但是東北季風南下,早晚天氣寒冷,白天晚上溫差超過十度,對老年人來說,是個難熬的季節!
    12月2日上午 11:41


    郑真真 我最怕冷,记得05年三月到台湾旅游,节刚抵达台北,冷风一阵阵吹来,寒流来袭,气温只有8度,虽然穿了三层衣服,我还是冷的不停发抖。我想有冬天地方,我真的会难以度日!
    12月2日上午 11:59


    Wan Chu Hsu 雖然冬天冷了些,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冬天!喝著熱熱的湯,舒服地躲在被窩裡都是很享受的!
    12月2日下午 12:03

    回复删除
  3. Chan Yp 天寒咖哩香,早餐咖哩面,午饭咖哩鱼,晚餐待揭晓。哈哈哈
    12月2日下午 2:05


    郑真真 晚餐要是再吃咖哩,我的胃就会搅成一团,绞痛难受!
    友平,你还真能吃咖哩,可见你还老当益壮!O(∩_∩)O哈哈~
    12月2日下午 2:51

    回复删除
  4. 罗燕霏 穿上一双袜子,全身就暖烘烘了!我最爱穿袜子了,好舒服!
    12月2日下午 1:26


    郑真真 罗燕霏,嗨!我和你一样,脚下也穿着厚厚的袜子。雨丝依然在外飘,正在与你姑丈喝热咖啡,要不要也来一杯,南马北马遥遥相对,隔着时空,我们干一杯!哈哈哈!
    12月2日下午 2:59


    罗燕霏 干杯!(^_^)/▽ ▽\(^_^)
    12月2日下午 3:27


    郑真真 谢谢!干杯!ღ*\(✿‿✿)/*ღ啦♪ღ♪啦♪ღ♪
    12月2日下午 5:08 ·

    回复删除
  5.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昨夜一场大雨, 夜里醒来想起你家的交响乐!
    12月2日下午 4:17


    郑真真 谢谢文汝。虽然大雨搅乱了清梦,不过能静下心来,听一听,雨声谱出的美妙乐章也不错吧!相信你也体会到了!(*^__^*) 嘻嘻……
    12月2日下午 5:16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