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使君子”触动我心


一直以来,我就很喜欢“使君子”这种花卉,艳丽红粉白相间,美丽可爱的花型,悬挂倒垂的美态。。。虏获我心。



无论到哪儿,看到“使君子”我都很自然的将它拍摄下。看!它像一串炮竹闪着火花般垂下,多美丽呀!



今年回乡发现我妹美珍也种了一棵“使君子”,生长的很茂盛,花开爬满了棚架上,美丽的花串触动我心!。使君子是一種攀緣狀藤本植物,幼時呈灌木狀。

 



学名使君子,它有很多別稱:留球子、留求子、史君根、水君子、水君葉、四君子、君子仁、索子果、仰光藤等。。。


 



我妹妹种的使君子是很漂亮呢?美丽花串有没有打动你的心?O(∩_∩)O哈哈!美花共大家来分享!




3 条评论:

  1. 第一次听过这么特别的花名“使君子”,美。。。。美容老师跟我们说过,如果在一个行业坚持个10年,那你就是这行业的专家,阿姨,您已经是位花专家咯!

    回复删除
  2. 美琴,写博文与拍照是我的爱好,这应该与花艺及什么行业花专家没多大关系。。。虽然到了明年,就是我踏入花艺界的第20年。。。。。

    回复删除
  3. FB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使君子真的触动人心啊!(◕‿<✿)✿
    5月24日上午 9:12


    郑真真 名字好听花形飘逸,只是我从未见过这花还有其他的颜色!
    5月24日上午 10:02


    Acqua Yap 很美丽的名字哦。。。赞。。。
    5月25日上午 8:30


    郑真真 它的另一个名称,“四君子” 语音也很接近!
    5月25日上午 10:02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