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野姜花的惊艳



龙运五里新村,在一片大自然的山林中,野姜花无处不在,躲在树木下、小树丛中、草丛地里。。。无意中被我察觉,我被它的美丽所震撼!于是,我寻找隐藏中的野姜花。。。一处处一朵朵,让它美丽的花容进入我数码相机里。。。让网友们都能一睹它的独有气质,另一类美!野姜花的风采!






躲在树干旁的姜花,是我把上面的叶子全部拨开,才能看到它庐山真面目!这种姜花造型独特,学名“紅球姜”。平时很难见到,发现它让我惊喜连连!狂拍个不停。。。




在森林中隐藏着许多秘密,一只小动物、一串野果、一片美丽出奇的花朵、或一堆奇怪菇菌等。。。都会带来阵阵的惊喜!






在这里,美丽紅球姜隐藏在处处。。。在你左右!美不胜收!








在东西大道休息站拍到艳红色的“红闭鞘姜”很美哦!

 

郊外拍的一朵美不知名姜花,很特别(⊙o⊙)哦!



 我家种的红姜花常年开花,供应花店插花用。




从我妹美珍家里传来的,困边紫粉姜花,很清秀!


花店里我拿来做插花用途的粉姜花。是一种有独特香气,可以吃的姜花。 它有个很好听学名叫“火炬姜”。


邻居马来同胞Halin火炬姜,开的好璀璨!





1 条评论:

  1. 分享FB网友留言

    Irene Lim 野姜花也是我非常喜欢的野花
    谢谢珍真详细介绍马来西亚那么多品种的野姜花°˚✿☆•*`♡*`•☆✿˚
    4月13日8:52
    Chang Zhen Zhen 真的很美,真的很惊艳!(*^__^*) ❤...✿~❤

    Jane Lee 真的是惊喜连连,不知道这些全都能吃吗?您很有口福,可以采回去大快朵颖一番。我也挺喜欢它独特的香味,加入拉沙味道一流!
    4月13日11:49

    Chang Zhen Zhen 多数都不能吃,山林中拍的,我一朵也没拿,留着它,希望明年回乡能再睹它的风采!
    也只有一种我会吃;你喜欢有独特的香味,可以加入拉沙调味的,粉红色姜花,巴刹可以买到那种!

    罗燕霏 真漂亮!姑姑在东西大道和郊外拍到的姜花我都有,原来它们也是姜花啊!这两种姜花都很容易种,不断冒新芽,而且花开不断呢!
    4月13日20:24

    Chang Zhen Zhen 谢谢所有赏花的网友们。
    谢谢霏,很高兴,听到你种的两种姜花花开不断。。。种花爱花的人,就是那么容易开心!(*^__^*) 嘻嘻……

    Bilian Lim 好独特的野姜花,有别于平常所见的,色彩亮丽,令人惊喜万分!谢谢Chang Zhen Zhen的分享,让我视野大开!
    4月14日20:32

    Chang Zhen Zhen 对!很独特的野姜花!要不是机缘巧合,平常还真的很难看到,我是幸运的。。。能令美莲你视野大开!我是很开心,谢谢来分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