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我与大海


 

说起来我与大海,还真的很有缘分...我出生在登州的一个小鱼村甘马仕Kemasik,那里是个椰树林立的小甘榜。我六岁前的记忆模糊,很多儿时事故,都是妈妈生前对我说的,离我家不远处,就可以望到大片美丽的沙滩与大海。
在我进入小学一年级时,我家搬迁到北加,东海岸线美丽的大海也延续到北加...我有一些同学住在靠海地方,我常去她们家玩。我会跟随我四哥与一些比我大的男孩子去海边沙滩奔跑,弄潮玩水......后来我家再往前搬迁,搬到五里新村,那里没有大海,只能与菜园及大山林为伍......
脱离大海几年后,1965年我家搬到龙运DUNGUN 我又可以看到大海了!少女时期,我常骑着脚车,一个人到海边看海。有时也和朋友结伴到海边游泳。1970年我嫁到登嘉楼,东海岸线伸延...这里可以看见青到湛蓝大海,还有更美丽的沙滩...我妹后期也嫁来登嘉楼定居,几乎每个星期我们都会与海接近,带着家人和孩子们去沙滩玩,去看海......



每年回乡,老高与我轮流驾车,从新山出发,沿着东海岸3号路线 ,去到丰盛港MERSING,就进入沿海一带,行驶在3号公路上,这里有长长的海岸线,深蓝色的海。。。驾着车行驶一点也不闷,海滩时不时会出现在你的眼前!能看到椰林和纯朴的渔村甘榜不停的随着汽车行驶而倒退。
在中途站,行驶至中午一点左右,我们会停在丰盛港或选择在兴楼用餐。 经过兴楼ENDAU,我们就离开了柔佛州的区域,进入彭亨州PAHANG的北根PEKAN地带,会看到有一处很大的养鳗鱼场占地很广,所以会留下印象深刻!(养殖的鳗鱼多数供应外销至日本)过了鳗鱼场不远,大海就隐隐约约的呈现在眼前。 

 

这里是北根PEKAN地带,沿着马路,有很长海岸线,这一段风景特别美!辽阔空旷,虽有时稀稀落落的树林遮挡,但还是不时看到蓝蓝的大海!我时常有一种冲动,要把车驾进去,停下来去看看大海!可是游子之心归心如箭,还是忍了下来.....就这样一年又一年,想归想,切一次也没停下来过!!!

 

29/3/2012 这一天来到这地段,是下午两点多,晴空万里,看到转弯处美丽的海湾,看到海潮一波一波拍打海岸,蓝蓝的海蓝蓝的天...好美!打从心里发出赞叹!我再也忍不住了...在我的坚持,老高同意下,我们的车子,驶进了海边路段停下来......
    

 



浪花、沙滩、美丽的海景呈现在眼前!



面对大海,真-好开心哟!心胸马上就会开敞了,长途坐车的劳顿得到舒展,海风徐徐吹来,身上的闷热气顿消,只要静静的坐着,观赏海浪起伏,听听海涛声,不好的心情很快就被怃平,情绪得到改善,心中一片宁静安详......



观赏着美丽的海景,随风摇曳的树枝,大片翠绿的树林......那么赏心悦目!



一切进入眼帘都是清凉的,凉入我心!


海上岸上风光一样迷人




老高也一样,在大海的前面,怡然自得心胸舒畅!!!



短暂的逗留,还得依依不舍离开,我们继续回乡的行程。途经关丹KUANTAN、甘马挽Kemaman、半岛石油镇吉利地 Kerteh、北加Paka及龙运 Dungun,旁晚六点多回到老高家乡五里新村。



1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靈子 这样走真好。。如果车里多两个伴更理想。
    5月21日下午 3:27


    郑真真 说的也对!一家四口,少了两个。如果有两个好友加入也真不错!O(∩_∩)O哈哈~
    5月21日下午 3:31


    Irene Lim 浪花、沙滩、大海。。。
    ZZ下次出游记得要约我一起,哈哈!\(^o^)/~
    5月21日下午 3:48


    郑真真 好!明年有空位我通知你,一起看海去!其实几年前,我的同乡好友秀萍夫妇常和我们一同回乡,现在总忙着看孙不得空!
    5月21日下午 3:55


    Irene Lim 一言为定,带我回到你的故乡,感恩! (。✿‿◠。)☆
    5月21日下午 3:57


    郑真真 O(∩_∩)O哈哈~ 还久呢!
    5月21日下午 4:08


    Irene Lim 早早要做booking的,O(∩_∩)O哈哈~
    5月21日下午 4:10


    Daphne Yuen 好好玩
    5月21日下午 5:30


    郑真真 只是家乡行。。你马不停蹄往外国旅游,才是精彩连连。。。好好玩!
    5月21日下午 5:53


    Acqua Yap 哈哈哈。。。。玩得很开心吧???
    5月21日下午 10:09


    郑真真 还不错!新旅程充满新鲜感!
    5月21日下午 11:09


    Acqua Yap 那很好噢。。。多多分享让我们也沾沾你的开心。。。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