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鱿鱼臭豆叁巴





  我国特产,臭豆 Petai ~




这里是美佳乐花园第四期Jalan Api Api,就在我们住家附近,这天是花店休息日,我们的中午餐饮选择在这间刚开张不久的“828”餐馆吃煮炒。



 

很久没吃臭豆鱿鱼叁巴了,就点了这道,超辣,我与老高都受不了!只吃了半碟,得配很多白饭,老高多吃一碗,呵呵!
我们也时常去圣淘沙的“三楼”吃着一道菜,辣味刚刚好,很合我们口味,风味和这里的有些不同!

 



老板娘介绍他们的的冬菇鸡脚是招牌菜,我们也来一碟,还好啦!只是五香桂皮八角重了一些!


想到前两天我有煮叁巴鱼,还留下半碗叁巴料,正好自己也可以煮这道臭豆鱿鱼叁巴。于是叫老板娘替我们打包还剩的半碟,拿回家收在雪柜里。






第二天去花店开工,就去迷你菜市场买新鲜的鱿鱼,也买了豆酵饼、小葱头及酸柑。




印度人的迷你菜市场可以买到发酵很好的豆酵饼,价廉物美,营养价值高,是我家常煮的一种食品。




豆酵饼切块后撒一些盐,拿去煎,就这样吃也不错!




当然加了鱿鱼臭豆叁巴,就是完美结合。放少许油把鱿鱼炒熟,全部料参入炒均匀,这一道咸香辣:豆酵饼+鱿鱼臭豆叁巴杂烩就完成了,感觉自己煮的更好吃!(*^__^*) 嘻嘻……


叁巴鱼片


叁巴臭豆







6 条评论:

  1. 你也是马来西亚人,没吃过臭豆很奇怪也!
    是不喜欢吃吗?还是怕它的味道臭。。。。。

    回复删除
  2. 我不喜欢味道太重的食物。
    我很常看到市场有卖,可是家里从小到大都没有煮过也不曾在别的地方吃过所以都不敢买来吃。

    回复删除
  3. 这是大马人爱吃的一道菜肴,很少人能抗拒。
    你应该试试看,说不定你也会爱上它!^_^

    回复删除
  4. 叫了外卖还没送到,看到我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5. 介绍你去圣淘沙的“三楼”,不但尤
    鱼臭豆叁巴好吃,他的鱼汤也一流,
    够新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