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紫色大薯咖里鱼



我与老高都是在五里新村长大的,小时候家里种过大薯,所以我们都吃过大薯,也因此我们家会种这种在城里买不到的大薯 (*^__^*) 嘻嘻……


家里种的紫色大薯成熟了,又是收成的时候!泥土很硬,老高又挖又锄,费了很大劲,才把它完整挖出来!用水煮,加少许盐,切开还蛮粉松的,我们吃了一些。今天刚好要煮咖里鱼就留了这三块,代替荷兰薯,换一换口味!



我家里种的紫色大薯



搬来美佳乐花园现在的住家,大约十年前我们便开始中紫色大薯,薯苗长大便开始攀藤,老高就会绑才枝树干让它攀延到篱笆去。当它结薯采收后,也没去理它,不久后有看到新苗长出来!结薯时间也许要等三几个月,但多年下来,也吃过好多回!除了水煮,也曾拿来做汤丸,紫色的自然色泽超漂亮!有时把它入菜肴,我把它当芋头般煮,拿来焖猪肉也很好吃!


我买了下图“海鲜类咖哩粉”


 用了下图的材料



买了一粒椰子现刨好的椰丝,加水过滤成椰奶两大碗。


这回我要煮的是吉市Kisi鱼,准备了三条,把鱼煎一煎。


像之前我发布的咖哩鸡,用简易的煮发,我个人随心所欲的做法如下:
放少许油,放入半碗的咖哩粉,(先加水弄潮湿)加香茅及咖哩叶炒香,将第二过大碗椰浆水倒入,把切好的红萝卜及包菜先放入,煮滚后放紫色大薯、羊角豆、及煎好的鱼块一起焖煮,中火煮25分钟至半小时,待红萝卜及紫色大薯软化即可!


香喷喷的紫色大薯咖哩鱼完成啦!浓郁咖哩汁很下饭,得多吃一碗饭喔!Yummy!!!


买另一种咖哩粉,用鱼头来煮,就会煮出不同的风味来!


无论是咖哩鸡还是咖哩鱼,喜爱吃辣的大马人,人人都爱它!

1 条评论:

  1. facebook 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大家早安!紫色大薯,我在《法宝山》第一次看见。紫色大薯根深入土壤里,非常难找把它挖出来。可是非常好吃。我们煮成番薯粥,很香甜。加入山荖叶daun kaduk,煮成娘惹椰浆咖哩,也很不错(*^__^*) @ 5月18日7:54 ·

    紫色大薯,加入山荖叶daun kaduk,煮成娘惹椰浆咖哩,感觉很有创意!好主意,谢谢!


    Tan Tat Bee 很特別哦!
    5月18日13:43

    在乡间紫色大薯是很普通的。


    罗燕霏 姑姑:番薯埋在地下,我们如何知道它成熟了,可采收了?
    5月18日20:12

    这不是番薯,这是大薯,味道与番薯完全不同。种有一些时日,叶子转黄,拨开泥土,从根部可看到结薯,就可以采收啦!

    罗燕霏 原来如此——哈哈,我没在乡间生活过,这些知识都没有,想要种一些菜,还要先好好学习才行!姑,花生的到底也一样吗——我种了一株花生,还很小。5月19日20:05

    燕霏,种花生得种至少一行才行。你可以参考我刚放出来的相册,种花生落花生吃花生!种多一些,拨花生时可开心了!O(∩_∩)O哈哈~

    罗燕霏 谢谢姑姑!
    5月20日20:24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