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瓜拉登嘉楼“唐人街”


唐人街,有一条不短的街景。世界紀念碑基金于1997年考慮將此地列為全球100個受保護古跡之一。


瓜拉登嘉楼“唐人街”作為登州一個古跡旅遊及文化保留地。几乎每一年我与老高都要回来走一次。行走在唐人街,会有很多感触,太多的往事。。。无限的回忆都往脑里冲击浮现。。。这脑子还真装不下我在这里的十九载情缘呢!


下图右手这边五层楼建筑物是新广东会馆大夏。在1970至1989年期间,老高租下广东会馆楼下作为他“国际洋服店”经营生意所在地。当时还只是一间双层店屋,楼上前面用作会员会议及活动会所。后半部老高与我结婚后租来作为我们的新居。


我的少女少妇时代是在唐人街度过的。70至80年代末,当时这一条街对我最熟悉不过!屈指一算,我离开唐人街已将近22年。。。如今景色依旧,人事已非!我与老高熟悉的Bata鞋店、益美百货商行等。。已易主。。有些当时认识的人都已经往生了!想起往事,总让人不胜唏嘘。。。感叹时光的流逝!





 唐人街后巷沿河地带,于2010年尾竣工的人造沙島Pulau Warisan,興建橋樑及道路,提供更好基設。
去年回乡也想来看看,可惜时间急迫,连大哥及三哥家都没够时间去拜访,因花期到就匆匆赶回新山了。 





登嘉楼河口





美丽的登嘉楼河






我与老高第一次亲临人造沙島 Pulau Warisan,以前这里都是河流地带,真无法想象要花多少物力财力打造了这一处人造沙島!报纸上看过这新闻:在東海岸經濟特區發展計劃下,登州將耗資6000萬令吉發展古跡成為州內旅遊景點区。










美丽的牌坊入口,桥墩围栏。








瓜登市区走一趟








这牌楼左边建筑物四楼,楼上是广州会馆的旧办事处,老高是会员,因此小高念小学时,几乎每年都在这里领取奖励金。已经两年老高没有来交会员费了,现在他正在楼上办理着,我在楼下等他,我脚痛上不了楼梯。


这里随处都可以看到回教堂,有九十巴仙的马来同胞, 约占了登嘉楼大多数人口。。。华裔印裔乃少数,只各占五巴仙。椰子树也是我故乡标志,处处可见椰林,摇曳飘舞在空中!




6 条评论:

  1. 谢谢文燕,也祝你母亲节快乐!日日开心!

    回复删除
  2. Irene Lim 谢谢珍真带领我们走一趟你美丽的故乡。
    ღ (。◕‿◕。)ღ♡ღ**
    5月16日 7:52

    是的,瓜拉登嘉楼是我的故乡。“唐人街”
    有我与老高十九载的情缘 。。。。。
    要叙说这里的故事。。。。。
    几年也说不完。。。。。
    太久远的也都想不起来了!!!

    回复删除
  3. 珍真阿姨,如果没错的话,
    阿姨以前的哪间“国际洋服店”是有教裁缝课程的吧!

    回复删除
  4. 对不起,现在才看到留言。老高的“国际洋服店”只是纯粹的男装洋服店,没有提供教裁缝课程。✿◠‿◠✿

    回复删除
  5. Acqua Yap http://www.youtube.com
    經典金曲 - 往事只能回味 1970 (尤雅)
    曲 : 劉家昌 / 詞 : 林煌坤 時光一逝永不回, 往事只能回味, 憶童年時竹馬青梅, 倆小無猜日夜相隨。 春風又吹紅了花蕊, 你已經也添了新歲, 你就要變心...
    5月25日上午 7:55


    郑真真 《往事只能回味》正是这种心怀旧的情吧!我那年代的歌曲,我喜欢听的歌!谢谢!
    5月25日上午 8:04


    Acqua Yap 哈哈哈。。。不用客气。。那就让这首歌陪伴你,祝你拥有美好的一天哦。。。
    5月25日上午 8:17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