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简易煮“大骨汤”


在新山市大马花园开花店九年,我的花店前面就是大马小贩中心,有一档马来人的饭菜档,每天都熬一大锅的羊肉大骨汤Kambing Sup Tulang ,汤浓郁肉骨酥软,味道很独特非常好吃!那时期我们一家常去光顾,便喜欢上羊肉大骨汤,叫一大碗,一家人配饭吃,好吃又经济实惠!


2002年花店搬迁到岭顶花园后,我们也有去附近印度人Mamak店吃Kambing Sup Tulang,可是这里的羊肉大骨汤风味就是没有大马卖的酱好吃!所以也就少吃了。
又一次我在花店附近“万盛迷你商店”无意中发现有出售一种 “大骨汤即煮酱”的酱料,就试买来煮,才知道原来就是羊肉大骨汤的味道,让我很惊喜。。。找到了煮大骨汤简易食谱。这天我又去买了一包,开始自己动手做煮。


在美佳乐早市猪肉档买了一公斤多大骨,洗净川烫过血水滤干。就按照“大骨汤即煮酱”背后说明,(这是我早前煮的,已不记得是放了几碗水)大约是四大汤碗煮成2两大碗吧!水滚后,将一包大骨汤即煮酱全倒下去,熬煮两个小时便可以吃了,是不是非常简易呢!


我用这种Cosway的瓷煲煮,肉骨比较快软,熬出来的肉骨也美味酥软,很好吃哦!(*^__^*) 嘻嘻……


要吃之前,先把芹菜洗净切段。把葱头仔切细片,再拿去过油煎香,做成葱花香油。



听说骨头汤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等功能。。。喝些骨头汤加以调理,可以减缓骨骼老化;同样,骨头汤也能有利于青少年的骨骼生长。所以要多喝大骨汤汤哦!


把香葱油撒在汤面上,放一撮芹菜点缀,一碗好吃的“大骨汤”就完成了!羊肉大骨汤好吃,有羊肉独有的风骚味。。。猪大骨汤也不错!用“大骨汤即煮酱”也煮出特别的风味!


骨头汤营养价值比肉汤的营养价值要高,经常听到给病人熬骨头汤的说法,这是因为骨头汤含有骨胶原蛋白(因此骨头汤冷后会凝成胶状),骨胶原蛋白有促进钙质吸收、强壮骨骼、保护内脏、提高免疫力等的功能。。。



煮汤骨类每次煮多一些,就可以吃两餐,晚餐不必再伤脑筋!



1 条评论:

  1. 分享FB网友留言

    Irene Lim 大家早安!珍真你的大骨汤似模似样,色泽味道不错@@ 星期一 8:19

    O(∩_∩)O哈哈~ 连味道也看出来,太厉害了!

    Irene Lim 厉害!你的厨艺和插花的手艺一样厉害@(≧∇≦*)@ 星期一 8:26

    厨艺我不厉害!就是一般家庭主妇都会煮的家常菜。只是喜欢把煮吃的过程与心态与大分享。简易煮大骨汤真的很好喝,大家都可以试著煮煮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