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娘惹酸辣泡菜“Acar”



普通泡菜常常做,这娘惹酸辣泡菜“Acar”我就没做过。朋友传给我食谱已经一年多,感觉很繁杂,要花很多功夫时间,还没动手,我就先打退堂鼓,就因为这样迟迟都没开始过。。。
我住大马花园时,有一位同行的妈妈很会做Acar,每次她都做很多,分派给亲友们赏,我有机会吃过两回,这种娘惹Acar味道特佳,真的好好吃!有别与普通一般酸辣泡菜!


好吃的Acar也不容易买到,自己又特爱吃,看到许多网友们都发布她们自制的Acar,真叫我垂涎。。。开始找出我的食谱,正式学习做啦!一个星期里一连做了两回。成品完成先让隔壁店的两位好友品赏,她们都说像,有娘惹Acar的味道,好吃!啊!我松了口气!老高也说好吃,这就是辛苦后令我开心的回报吧!O(∩_∩)O哈哈~








我的随心所欲Acar的食材与做法

青瓜4条去心切条,红萝卜2条切成丝,用盐腌制 15 分钟,用手搓揉挤压出水,之后用水冲洗干净,再干水份。


长豆一把(大约十二条),包菜,菜花个各半粒,切片后,用沸水略烫过,沥干水分再挤干备用。


葱头仔十多粒,蒜米少许,石古仔6粒,辣椒干50g洗净,香茅3条切小段,全部放进搅拌器里辗碎。

虾米碎少许,黄姜粉少许,咖里粉3匙先用油爆香虾米碎,放下全部好的搅拌香辣料,再加黄姜粉与咖哩粉炒均炒香成有辣油状,待冷却。

将所有材料拌入冷却的辣油香料,加入足够的醋与糖,搅拌均匀即成,存入冰箱,4-5小时候就可以取出,要吃时,撒上花生粹与超过的白芝麻,增添美味!

收在冰箱里慢慢吃,吃它两三天,绝对没问题! 






我手脚慢,脚行动也有问题后,厨房工一多,我一个人总是做不来,老高永远是我幕后得力助手,很多准备的工作都是他在帮我做。我炒花生后他替我用石盅辗粹。


芝麻炒到它会跳舞,炒到它冒出油光与香气,带微黄就OK啦!




带有黄姜与咖里粉香茅的芳香、青瓜长豆红萝卜的爽脆、菜花与包菜的清甜、糖醋的甜甜酸酸虾米与辣椒的辛辣,在加上芝麻与花生的美味与香气!娘惹酸辣泡菜“Acar”就是那么好吃!永远牵动大马人的味蕾,成为你我都爱的小食。而且配在任何传统马来饭中都很适合!


这回分量做多些,可以打包送朋友吃,下图2盒给秀萍赏!(叫我做包子的师傅)(*^__^*) 嘻嘻……




买来的马来黄姜鸡腿饭,配上自制的Acar,会使食物更添加美味,也能减少一些油腻!


自家平时腌制的简易甜酸泡菜Acar,在炎热气候,吃起来特别爽口!吃了停不了口!




4 条评论:

  1. 这菜我超喜欢!好吃!!

    回复删除
  2. 谢谢,我也超爱!我很懒不会再做,你很勤劳,到你动手做吧!
    不知你吃到沙巴的Acar与我们马来亚的有何不同?

    回复删除
  3. FB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大家早安!色香味俱全的酸辣泡菜acar!!!ZZ介绍得很详细,很用心的报导(*^__^*)
    9月6日 8:29

    Chang Zhen Zhen 谢谢美言,我爱吃Acar,这只是我亲力亲为生活体验,是一种分享,不是什么报导啦!(✿◠‿◠)✿ ✿✿
    9月6日 9:56


    Daphne Yuen 一定好吃!
    9月6日 22:47

    Chang Zhen Zhen O(∩_∩)O谢谢!Acar 真好吃!


    Ann Wong 卖相很美,口水流下来了。
    9月7日 18:26

    Chang Zhen Zhen 谢谢分享图片。我因垂涎才动手做。。。嘻嘻!

    回复删除
  4. 配虾饼超好吃!可惜不会做,感谢分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