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我爱向日葵





从小我就很喜欢向日葵,站在花树下,我仰着头往上望,向日葵的花比我小脸还要大,它就像一个小太阳,对着我笑盈盈。。。我每次看它也禁不住嘻嘻笑!




少女时,在书本上或电影情节中,看到这样的镜头;无尽无边的向日葵花海,就喜欢的不得了。。。幻想有一天我能站在这里,摊开双手感受着被向日葵花海包围的幸福!




花店上个月份,金马伦寄来一组向日葵花非常健健硕,它的花心由许多葵花籽结构而成,精致的就如手工织的图案画。花朵开的好灿烂好漂亮!害我忍不住拿起相机拍了又拍!




向日葵(别名:太阳花)是一种可高达3米的大形一年生菊科,向日葵属植物。其盘型花序可宽达30厘米。因花序随太阳转动而故名。向日葵种子叫葵花籽,俗称瓜子。可以做为零食,也可以榨油,油渣做饲料。向日葵为秘鲁、玻利维亚、俄罗斯的国花。(网络资料)




花店里当天接到的桌型花篮,用大小太阳花当主花!




离我家车子前去10分钟,要往巴西古当高数公路红绿灯处右手边,位置在新山百万镇公主城,一间名为 Yellow House,园艺家具中心,已经存在好几年了,每次经过都会有一股冲动要进去瞧瞧。。。但我们出门就是要办事,老高总说办事要紧,就这样一年又过一年。。。
10/7/2012 花店休息日,我们去新山市处理完所有要办的事情。回途中是下午三点多时间还早。来到红绿灯出,远远已经看到一排排的黄花,向日葵朝着太阳方向朝气蓬勃开放!吸引了我下决心为它儿停驻。。。我提议老高把车子特地转进去这间 Yellow House 逛一逛。


曾经拍过好多次向日葵都不够美,这回这里的够多够大又够美。。。令我想起小学时,常画的太阳花脸蛋一样,够黄够大够灿烂!看得我心花朵朵开!虽然没有像电影般的花浪花海,但能够这样与太阳花亲密接触,已经很心满意足了!






这里种的向日葵和花店里的有些不同,它是全黄色,花心也很另类。。。但一样很漂亮!对吧!







  
这间园艺家具中心也提供许多优良的木质家具,能为你家园林美化及增添生活情趣!






奔向千千万万的向日葵花海!这梦想,看来只能在我睡梦中实现,嘻嘻……(*^__^*)  网络图片




11 条评论:

  1. 非常美丽的向日葵。看了心花怒放了!尤其是那一片花海,真有想投奔花海的冲动!呵!呵!

    回复删除
  2. 看来你也是爱花人,我们都是性情中人,都很感性!都喜欢美丽的向日葵!
    我现在就幻觉感受一下,花海中被千千万万美丽的向日葵围绕着,对着一大片花海大声叫喊:向日葵我爱你!我爱你。。。。。。
    你会有我这般傻劲吗? O(∩_∩)O哈哈 !!!

    回复删除
  3. 是的,我也是爱花之人,也很爱看大草原,大沙滩,大沙漠,大海,天空。。。。大自然的一切我都喜欢,哈哈!我在作梦了!

    回复删除
  4. O(∩_∩)O哈哈~是不是同一天生日的人都那么感性,都爱织美梦呢!

    回复删除
  5. 你是说你和我同一天生日吗?这么巧?

    回复删除
  6. 你是5月5日出生的,对吗?

    回复删除
  7. 那天去看你儿女帖子时,无意中看到你发布的生日会感言。(*^__^*) 嘻嘻……
    我去年也在5月“黄玉兰花香”博文中提及我的生日。有空你可以去看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真的很巧喔,我们都是五月五日生日的!我还是第一次发现有人和我同月同生出生的。我们真有缘,也很感谢发达的科技,网络世界让我们认识,真是天涯若比邻。
      我们两个人的性格和兴趣也有点相似哦!看了你的黄色玉兰花那篇,你说你每次生日都会为自己买一样东西。。。我也是这样的。或做一样自己喜欢的事,比如说去洗个头、修甲。。像你去看花嗅嗅花香,花未醉人已醉。。。呵呵!太巧合,我也喜欢这样用词的。。就在让海风轻抚你的脸一篇,在结尾时我也这样写的。
      我发现你的文笔很好。我很佩服你,你从最初的不会电脑和汉语併音到现在的每篇都写得这样棒。你真是我学习的对象!

      删除
  8. 对你上一段话,完全感同身受,就那么巧,我们真有缘。。。感恩
    谢谢你的赞语,对我是很好的鼓励,也是一种推动力!好开心!
    我喜欢涂涂写写,走过有三十多年写日记的日子,有话说有心事时就一头埋在日记堆里。。。近两三年忙写博文,忙在FB交友发布图片,才停止写。我改把生活步伐及点点滴滴留在部落格这里。。。在我心路历程做个记录吧!

    回复删除
  9. FB网友留言分享

    崔冰 原来真姐还会写文章,文笔很自然,真言真语;原来你也超爱向日葵,还弄了个特辑;原来你还会......
    5月7日下午 1:05


    郑真真 崔冰,谢谢你的认同,好高兴你来分享!闲来就是喜欢涂涂写写。我爱花,也爱向日葵!更为花痴迷~ ✿*✿ ✿◠‿◠✿ ~
    5月7日下午 6:10


    Irene Lim 我爱太阳花!ZZ拍得太漂亮了!( ⊙ o ⊙ )
    5月7日下午 1:28


    郑真真 我们都爱太阳花!太阳花太漂亮了!太阳花真阳光!嘻嘻!
    5月7日下午 5:56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