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不能走路的日子


退化性关节炎发作,不能走路的日子,一脸愁容,真-是那么的无奈!!!




22/6/11,早晨6点半照常醒来,准备梳洗去做晨运,坐在床边站起来又跌坐下来,试着要去扶浴室的墙借力站起来,还未站稳脚挫了一下,一阵剧痛,我大喊一声“唉哟!”便跌坐在地下,我试着起身,完全没办法站起来!老高听到叫喊,跑进房间看我,把我扶回床边坐。替我搓跌打药酒,我依然不能站起来行走~~
从这天起我就不能再去晨运了,结束了两个月好不容易才建立起来,每天去晨运的好习惯。突然的事故发生,对我冲击蛮大,自此我生活方式全不一样了~~
在老高相陪扶持下,我们到离家不远处的佘诊疗所看西医。我的右脚关节腫涨,每走一步都很痛,
医生替我打针,给我消炎与止痛药。看了两回,虽然勉强可跛着走路,但疼痛则没有停止过。
同乡好友秀萍知道我情况后,告知我有一种中药很有效,她家人及亲友都把它当宝,每个服用后都很快“不痛了”而且疼痛很久都不会复发。28/6/11我跟随萍去Johor Jaya 一间叫“神农氏”的中药行,买了一盒传统草药配方胶囊“益多利”,一排10粒,立面有3排,每天吃一粒。我每天都按时吃药,每天都勤劳搓脚搽药酒与按摩。一盒药吃完,萍说的奇迹并没发生~~我的脚关节走路时依然还很疼痛~~
老高再次陪我到
佘诊疗所,这回医生不再为我打针,他写了一封介绍信,叫我去见骨科专科。



26/7/11,老高陪着我第一次来到“立康专科医院”,11点报到做登记手续,护士替我量体重与身高。



大门入口出,就只走那么一段。我都举步艰难,得有人扶持,有时不得不坐轮椅



在宽大的大堂等候见骨科医生。这里便是各个部门不同病例的专科门诊室,在左右与前面。



12.10分见过刘骨科医生,他要我们先去照X光。老高扶我去右手边较远处X光室,一位女工作人员替我拍了4张X光照。领了X光图回到门诊部,刘医生把图片挂起来,说我双脚骨格都已碰在一起,软骨尽失,走路时两骨在关节交接处摩擦,所以才会疼痛。他建议注射一种液体,他称之“油”。告诉我们3种价格的选择。



脚痛不止,4/8/11我们决定先为现在疼痛的右脚注“油”选择第二种“3枚针”每星期打一枚,每枚要价4百多。刘骨科医生替我注射了第一枚针,我感到一阵剧痛,我忍。他叫我回去每天得做“双脚抬高”运动,早晚两次,每次20次。他也配了消炎药止痛药给我。



11/8/11老高要照顾店,儿子少凡陪我到“立康专科医院”医生替我注入第二支“油”,还拿了一些药,这回增加了一盒Glucosamine药粉,付费时六百多元。





16/8/11打了两枚针,痛不减,走路越发困难。我据实向刘医生说了,检查下,医生发现我关节处肿胀,有发炎的现象,他不能再替我打第三枚针,又得改回吃止痛药与消炎药,好怕吃这两种药!



每天都在吃药涂药中过,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我好懊恼!
关节炎没改善,好像越来越恶劣!上下车有问题,上梯级更是问题!
每走一步都会痛,工作家务都不做操作。。。每天都眉头深
,痛令我挤不出笑容来,只有一张愁愁的脸 ( ˇˍˇ )



药吃了很多,关节处肿胀发炎一直没好,我又被安排去验血与验尿。



6/9/11骨科医生为我大最后一枚针,也是最痛的一次,我再也忍不住喊出来!事后医生对我们说:三个星期再来,要是还不好,就得换膝盖,手术费是一边脚18千。



我对这骨科医生有点失望,体验不出他对病人的关爱。只是医一步看一步,而我们的钱就像流水般不停花出去。



骨科医生说打了针注了油3个星期后就见效,三枚针都超过一个月多时,我还是没见到成效。我彻底失望了!我不再回到骨科门诊去。
我去找我们家常光顾的
西药行的药剂师,他介绍我吃3合1的Live-well,他说:许多顾客吃了都能改善步行。



我也听网友 Kan Koo 的建议,服用澳洲牌的 Fish Oil ,药剂师证实它有助我消炎止肿胀。近日我的关节肿胀明显已消失了,真要谢谢他的好介绍。



进入10月份,我的脚渐渐有了改善开始,走路已没那么痛了,也有了脚力。开始回复出门,为自己修发、洗脸、买必需品等。。。
27/10/11,老公儿子陪同,第一次出门远游,把几个月阴霾的心境扫去,到外呼吸新鲜空气!




我改变观念,开始学习好好照顾我的脚,不再做对它有伤害的事;出门一穿上护脚套,不走久,也不走太长远的路



上下梯级一定得拿拐杖借力,不给脚关节加重负担。



关节炎发作这些日子,把我折磨的心力焦碎,仿佛一下子就老了几年,皱纹布满了我的脸及双手双脚。。。面对这些,我不得不认老,原本以为脚疾很快就能复原,没想到越医治越恶化!还拖延了四个月多。但总算已经熬过去了,雨过天晴,但愿不会再发作!

19 条评论:

  1. 加油!一定会雨过天晴的!

    回复删除
  2. 谢谢文燕一直来对我的关怀。。。我已开始回复花店工作及做一些家务。也勤劳学习走路,希望不会变成跛脚婆,
    哈哈!

    回复删除
  3. 安娣,要保重身体呢~

    回复删除
  4. 阿姨,会好的,加油哦!

    回复删除
  5. 可妮,谢谢关心。好久不见,你近来好吗?

    回复删除
  6. 美琴,谢谢勉励,我已好了,别担心。

    回复删除
  7. 加油!你的部落格很赞!

    回复删除
  8. erwinwong 谢谢鼓励,很高兴你来分享我的部落格。

    回复删除
  9. Jane阿姨,你好
    我是个路人,因为看到阿姨的这篇博文,考虑了很久之后,决定留言给您,希望您别嫌我的罗嗦><
    因为家母是类风湿关节炎的患者,在她身边,看她被关节疼痛折腾,真的很心疼。也因为有陪伴她度过关节手术的经验,所以多少也了解到了膝关节的保养和复检。
    我其实想冒昧的建议阿姨寻求物理治疗师的帮助,因为人站立,走动,取物等的姿势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膝关节的承受度,寻求专业的协助可以纠正姿势以外,他们还会教一些简单有用的运动来锻炼双腿肌肉群,帮忙分担膝盖的工作,常时间的练习,真的有帮助哦^^因为我在母亲的手术后有一起陪她做那些运动,常时间下来,本身还真的有感觉到不同^^尤其是蹲上蹲下都感觉到双腿的力道更轻松了^^
    希望阿姨健康哦^^

    回复删除
  10. RazzleDazzle,小妹你好!

    真对不起,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谢谢你的关心,你的这一番话语真令我感动。。。
    看出来你是个孝顺女,对妈妈照顾那么无微不至。羡慕!看来你母亲已经做了换膝盖的手术,也通过物理治疗,一切都在改善中。你的提议很好,我会拿来做参考,也把这些建议放在我心中。。。最近我的左脚又开始恶化了,脚关节疼痛再次折腾我,真的得认真去面对了。。。

    回复删除
  11. FB网友留言分享

    崔冰 真姐,take care!


    郑真真 崔冰,谢谢你的关心!
    7月23日下午 2:33


    Irene Lim 吉祥如意,健康平安是福啊!
    7月23日下午 3:11


    郑真真 我没想过,过去的噩梦,会再重临~
    我以为都过去了~
    但命运切跟我开玩笑~
    要我再受多一次煎熬~
    7月23日下午 3:41


    Irene Lim 关关难过,关关过!
    7月23日下午 4:00


    郑真真 哈哈哈!也不知等多久,等久就过关吧!
    7月23日下午 4:28


    Irene Lim 脚步跨过去,难关就过去了,哈哈(*@ο@*)
    7月23日下午 4:30


    Acqua Yap 哈哈哈。。。对!明天就在11.59分后。。。。时间不断的走,人也一样不断的走哦。。。
    7月24日下午 4:42


    郑真真 时光一分一秒过,岁月不等人。。。看来我又得耗费掉多少好时光!
    昨天上午 6:08
    7月24日下午 4:50


    Acqua Yap 哈哈哈。。不怕慢只怕站哦。。。加油哦。。。
    7月24日下午 4:58

    回复删除
  12. 回看两年前,生活感言记录,感觉依然是一场噩梦!!!

    15/7/2013 那天左脚发作不能走路,至今已经16天,
    我依然值得拄着拐杖,关节疼痛使我走不出家门与店门。
    看来又是慢长的治疗期,得过苦哈哈不良于行的日子了!

    回复删除
  13. 请问你的膝盖好了吗?我妈妈的脚最近很严重。走路有点疼。昨天去了看物理治疗,听起来不错,当然也蛮贵的。他们的治疗法是不需要打针吃药,还有就是预防我们不用到手术的地步。很想知道你2013年过后的情况和治疗法。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嗨!puputeh24,你好!

      2013年后,我转去看慈恩,由萧大医生主治。那里也有物理治疗部门,可是医生没推荐。也是与2011年大同小异,不能走路时打针吃止痛药。也为左脚注射“油”吃更强的Glucosamine药丸。没有太大改善,走路依然还会痛。

      删除
  14. 鸟怕失去双翼,人怕失去双脚。无论怎的,您最幸苦的阶段已经熬过去了,恭喜妳战胜病魔。祝您身体(尤其是双脚)健康。

    回复删除
    回复
    1. Kenneth Zeng 谢谢你的关心。
      是的,右脚已经没那么痛了。但左脚问题还在,如今走路还是很痛。
      老化,软骨尽失,医生也束手无策,最后就是叫你换人造膝盖。

      删除
  15. 您最近可好?我妈也去了立康,也是看的位刘医生,不知是不是你说的Dr.lau ming jye,但是一味的叫她照MRI 和普通x-ray。只说她的mri 看不清楚,但是她的mri是CD跟 xray 的,才在另外家公主医院照不久。想问问你最近有什么建议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请问你是看过公主医院的林祖强医生吗?我母亲也是膝盖很痛,我也在找着新山应该看那个医生,谢谢你

      删除
  16. 我现在43岁,住Desa Terbau!膝盖也开始有这样的问题!为了这件事很优意很害怕,很烦恼!因为痛到要吃止痛止痛药的程度了!在普通clinic X光左膝盖,看到痛的部位前边没有胶囊了!X光普通医生见意打针,一个月打一次要打3次的价钱一支rm250,和另一支的价钱Korea产品,打一次的rm1800!要请问有经验的大家们,这价钱是对的吗?还去去那间另一个专科询问更好呢?有建议政府专科或或私人的吗?笨人没有医药卡,如可以的话,政府的才有能力呢!感恩大家的一起分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