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

(五)萝卜系列:白萝卜酱汁焖五花肉





五花肉焖酱油腐竹我家常煮,会用红白萝卜们或炖五花肉,
是因为冰箱里萝卜存货多!(其实是我爱吃萝卜啦!)
 

材料:花肉一大碗,红白萝卜四条、姜一块切片、蒜米粒,掰成一粒一粒、洋葱一个切细、辣椒或干辣椒几条洗净。
 五香粉少许、八角丁香几粒,生抽半碗,黑酱油五汤匙 。 

煮法:放少许油,把洋葱炒香,放入姜片与蒜米粒兜抄,还有五香粉、八角丁香也过过油,再倒入五花肉炒片刻,最后加入所有的材料。再 加大约三碗水,水滚后转小火慢慢煮一个小时多。直到五花肉软化酱汁收减,五香粉、蒜米、酱油汁香气弥漫,
就可以熄火了。


油而不腻,美味的“白萝卜酱汁焖五花肉”煮好了, 秀色可餐摆在眼前,我已饥肠辘辘,要开动咯!




一般我煮这一道,我也会照做猪脚醋一样,多煮一些,肉吃完,第二餐可加烧肉+鸡蛋


卖相还不错吧!嘻嘻!

 、



第二餐吃不完,吃到隔天第三餐更入味入口即化,老高看到已经垂涎欲滴,食指大动,一大碗,吃到清光!哈哈!


唔,我也说好吃!Yummy,Yummy!!!




2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Chan Yp 可惜猪肉少了些, 不够喉。
    10月28日上午 9:12


    郑真真 你还挺会吃的。对啦!冰箱里就只有半块肉,肉切的不够厚。不过两人的分量还是够的。等你来做客,才放肉多多!嘻嘻!


    10月28日上午 9:23
    郑真真 友平,这道吃到第二餐更入味,白萝卜真的入口即化,老高可以吃到空盘哦!O(∩_∩)O哈哈~

    回复删除
  2. Acqua Yap 哈哈哈。。。对。。。姜醋要吃隔夜的才好吃哦。。。冷吃热吃一样美味,可是不同风味哦。。。白萝卜比肉还吸引我哦。。。哈哈哈。。
    10月30日上午 12:04


    郑真真 “白萝卜比肉还吸引” 我也非常同意你说的这句。YUmmy!(*^__^*)
    10月30日上午 11:48


    Acqua Yap 哈哈哈。。。同道中人哦。。哈哈哈。。。吸饱了所有精华一口就可以把里头的精华吃了。。。哈哈哈。。。
    11月1日上午 1:09


    Acqua Yap 哦。。赞哦。。。好吃哦。。
    12月10日下午 11:13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