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12月29日星期一

曾经种过的“灯笼椒”



学名灯笼椒: 别称大椒,甜椒柿子椒、菜椒。。。

功能:去湿、舒缓神经、解毒利尿、防止坏血病等,常吃可令皮肤细腻洁白及增强身体抵抗力,更可令发质乌黑亮丽,及减轻皮肤因受太阳暴晒而导致的黑色素斑点。【百度百科资讯】


喜欢金马伦高原出产的灯笼椒,很大粒又不辣,色泽好看,吃起来很爽口。我经常买青色的入菜,因为价格比较便宜,大约马币6元左右一公斤。


红与黄灯笼椒特别美丽,色泽诱人!价格也比较高,每公斤要十元左右。


 平地也可以栽种,可是就没能与高原种的那么大那么美!




我家只种过一次灯笼椒。在超市买来种子发的,以为种不到,哪知竟发了几株!




在老高细心照料下,竟也健康成长,当我们看到它形成灯笼椒状态,正是喜出望外!






每株结的灯笼椒形态都不同,看到黄色的我特别高兴!




第一回结的辣椒不多,两粒两粒的。。。原本以为多数是青椒,看到色泽转红,分外开心,想不到还种出四色来!




后来长的更大棵越结越多,形态造形美观,可观赏也可食用,比种花实际也!


引颈张盼,灯笼椒终于成熟啦,可以采摘了,好开心哟!


这些日子可以省下买灯笼椒的钱了,其实最重要是没有农药,可以很放心享用




最后一回结的灯笼椒,越来越小粒,可是色泽依然那么美丽。尤其是橙色的,真漂亮!


真-随意煮,反正采了那么多,就灯笼椒炒灯笼椒吧!哈哈!


 看!多么诱人的色彩!色香俱全的菜肴,谁不爱呢!
灯笼椒炒鸡肉猪肉或配冬菇肉粹,都好吃!

 

我不设菜单,家里有什么就炒什么,烩豆腐也一样好吃!





3 条评论:

  1. Irene Lim ZZ 连灯笼椒 都种到开花结果,真的是一双绿色的巧手,厉害!((☼‿☼))**✿
    1月17日上午 8:43


    郑真真 是老高的绿手指,我只会吃和拍照!O(∩_∩)O哈哈~
    1月17日上午 8:45

    回复删除
  2. 芬尼狄 一切两半做烤鸡
    1月17日上午 7:56


    郑真真 好点子,谢谢分享~
    1月17日上午 7:58

    回复删除
  3. “灯笼椒”入菜肴,色香俱全,好看好吃!
    1月17日上午 7:01


    芸娘 色泽好诱人!我也很喜欢!
    1月17日上午 7:15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