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

花生-情意结



落花生是双子叶植物纲豆科的一种植物。又称花生、落生、地豆、豆仁、落地松、长生果、果子。客家话以及粤西地区称为番豆。闽南语称为塗豆,中国早年以及日本称其长生果,俗称唐人豆或南京豆,欧洲一些国家称它为中国坚果。花生的种子也称为花生。 维基百科


我喜欢吃的蒸煮的花生




老高与大高爱吃的烤花生或炒花生。




我国出名的包装万里望花生,咸香美味,是大众都喜欢的零嘴美食。尤其在农历新年,家家必备,大家都喜欢剥花生吃。我家也不例外。老高吃花生得配啤酒或黑狗啤,躲在晚上放工后临睡前喝,这是他长期生活习惯!


老高长年都要吃花生,各种口味轮流吃。蒜蓉味的,是他近几年的新爱。嘻嘻!
 

花生猪骨汤,我们一家都爱喝,也是大高的特爱吧!


鲜品花生


我家种花生落花生吃花生

我家从未种过花生,2011年7月第一次种植。自家動手種花生趣味多!杂货店买来的鲜品“生”的花生粒就可以直接播种,經過兩個多月的种植,有空时就观察它的成长,看到綠色的幼芽,漂亮的黄色小花。当落花生成熟时,从泥地里拔出,看到一粒一粒的成果,真是欢喜莫名!!!


老高发了很多花生苗,有些种在地上,有些种在花盆里。




在老高呵护下,都长的健康翠绿。

 


 

  花生是根部贴地开花,形成果针后钻到地里结果的经济作物。


 黄色艳丽可爱的花生花!

 





 花谢了,叶子也变粗硬老化,老高说,就快可以才收了。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老高让我拨花生采花生,哇!好开心哟!




 我们一次过,把全部种的花生拔完。过后老高又要翻泥土,种别的植物。


又有蒸花生吃咯!也可以拿来煮,放一点盐,一样好吃。



粒粒饱满,好好吃!家里没吃完,又带到店里去吃,有蒸花生吃时,不吃饭也可以,哈哈!


岭顶花园花店前每周一次的夜市 场,这位马来老兄,长期都有卖蒸煮的花生,还保留了传统的包装,我算是他长期顾客哦!

 

 没有种花生日子,我也常常会买花生吃。





4 条评论:

  1. Irene Lim 你家种花生吃花生
    难得自种自得其乐
    (。◕‿◕。)✿✿ ☆♡.♫•
    1月13日上午 8:10


    郑真真 吃老高亲手种的花生,特别美味!心里甜哧哧。。。嘻嘻!
    1月13日上午 8:29

    回复删除
  2. 林睿麒 有一种中药,草决名,也叫作假花生,外表特征很接近花生,它叶互生;双数羽状复叶;小叶3对。
    1月13日上午 10:10


    郑真真 我觉的蔓花生就十分相似,我还弄错以为是花生呢!
    1月13日上午 10:51

    回复删除
  3. Jane Lee 我也种过,当叶子变黄色,便有收成了
    1月13日下午 12:07


    郑真真 城里的人很少种过花生,你是有经验的,不错嘛!
    1月14日上午 5:39

    回复删除
  4. Irene Lim 好吃! (✿◠‿◠)✿
    1月13日上午 8:21


    郑真真 花生情意结,从小吃到老。。。O(∩_∩)O哈哈~
    1月13日上午 8:26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我也好喜欢这个。
    1月13日下午 12:47


    郑真真 Boon Nia Puah,这个好好吃!又不燥热!(*^__^*)
    1月14日上午 5:36

    回复删除